看Angel Beats!最終回時哭了,實在非常感動。

 

上次哭成這樣應該是看Clannad After Story中汐和岡崎和好的那集了,這次我真的哭蠻久的,畢業典禮那邊已經潸然淚下,在最後音無跟立華表白,到立華消失的那段,一直哭到片尾畫面整個結束...音無在哭的時候我也跟著一直在哭啊
立華奏進入死後世界的理由真的讓我十分意外,算是整部最後最感人的震憾彈吧
真的好久沒有看動畫看到這樣哭很久了
第一次看動畫會看到哭,也是看麻枝原案的Clannad(京都動畫版一期,風子那段),從那個時候開始,算是某個開關被觸動了吧,開始比較沒有排斥名作,也比較開始看描寫感情的動畫片(當然有不少是戀愛片),開始看一些很感人的動畫片子
其中印象最深的,除了Clannad動畫之外,在船上看的Kanon動畫版,下船後補完的ef動畫版,都算蠻感動的
不過Kanon真的沒有Clannad那麼有力,ef很感人,但我沒有真的哭出來
期待了許久的麻枝准新作Angel Beats!,老實說也有不少感動的地方
但是大多都是感動還沒爆發到頂點,劇情就已經告一段落,頂多就眼眶溼一下,劇情就跳到別的地方
最後一集果然比較不一樣的是,人物減到最少,蘊釀了十二集的情緒到最後在音無與立華的獨處地方整個爆發出來,已經足以讓我十分感動

Angel Beats!這部片也陪了一季,之後還有作為影碟only的未放送話可以期待
但就TV版十三集來說,其實評價不能給得太高
原因就如上面所講的,集數太少,搞笑又佔了一半以上,重點角色(岩澤、唯)的感動沒有足夠的蘊釀與餘韻,感動只能讓觀眾在片子結束後迴響,片中沒有留下餘裕空間讓你迴響心中的感動(岩澤那集更加明顯,真的有種草草帶過的感覺),反倒只有直井的片段在這點做得比較好
這真的不禁讓我覺得,如果集數改成二十六話,或是把岩澤直接砍掉讓唯直接登場來和日向蘊釀,整部片子在感動的部份會強烈許多,而不是變成最後一集才有那個機會讓你一直哭的一部動畫
其實本來是想就十三集很感動這點稍微提一下而已,之後再寫個關於整部的感想啦
不過這次已經憑著氣勢,大致上對整部的意見都寫了出來
之後有機會的話一定會把Angel Beats!整部再看一次的
整體來講,雖然因為集數和劇情編排問題,不能給予很高的評價
但說實在的,這部真的也算帶來了不少驚喜,是一部很不錯的良作

「一番の宝物」真是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