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抓到了1995年的「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Karate Club」的教學錄影帶:White Ranger Kata! 內容是各位Ranger fans耳熟能詳的Jason David Frank(劇中飾演大明 Tommy)來做白虎連者的招式教學。

整個影帶的內容,一開始是暖身動作、基本拳腳動作、最後才是重頭戲:White Ranger Kata!
Jason David Frank亦不時對學生們發問,不時提到「要這樣才能打退Tenga Warriors」之類的話,就連蹲個馬步都要說是「White Horse Stand」,個人覺得還滿有趣的。

招式方面,因為我沒練過空手道,所以我也沒辦法去評論那到底是對是錯,不過我看美版的白虎連者似乎都有用過那幾招就是了(美版演員上陣的片段不少嘛)

以下就節錄部份內容來解說:


本片一開始便強調著武術八要訣:同伴之情、奉獻、尊敬他人、同心協力、修養、自信、良好態度、自我尊重



本片開始,「大明」跳進場地內。


練招一景,不時穿插安全指示,保護你的安全。
最後一張圖的白衣大人似乎是另一個老師,可惜也只有當大明試招的對手以及幫忙拿沙包的份....


不時穿插的短劇,再次強調片頭的「武術八要訣」。飾演幼時的Jason David Frank的小孩即是之後在Alien Rangers時期演出的"Young Tommy"。


White Rangers Kata!的圖解、演練。


片尾則是Music Video:「White Ranger Tiger Power」,穿插著White Ranger和White Tigerzord的畫面。令人奇怪的是為何要剪接龍星王的片段?


領銜主演:Jason David Frank。SABAN娛樂企業1995年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