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Grapher官網:

(日) http://www.speed-grapher.com/

(美) http://www.speedgrapher.com/





Speed Grapher是我在看'05夏季新番介紹時覺得很妙的標題
點選了官網後,雖然甚是不解,但已經打算追看
本來以為沒有字幕組做而打消念頭
後來卻發覺有字幕版的,便萬劫不復了
(第一次抓時,已經播了14集左右,便一次抓了14集XD)

官網的介紹有一點讓我很在意

コンセプトは大人の童話

アクションとファンタジーと人間ドラマ、現実と非現実、
日常と非日常のはざまで織り成す物語。
それらを大人の視聴に耐えられる次元で作品に作り上げます。
すなわち、大人の童話の創造です。

當初就是衝著這幾句話,讓我想追看這部大作

剛看第一集的開頭時,我已經是整個混亂
為何是戰場?
後來才知道主角雜賀是戰地攝影師
對我來說,這是前所未有的動畫人物設定
強悍的刑警銀座
大魔頭水天宮寵兒
女主角神樂
支持雜賀的配角們
以及異能者們
每個人都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整部動畫的主題繞著"自由"轉

女主角神樂在白天被家人虐待歧視

在晚上被水天宮控制去做"女神"

甚是悲慘

在遇到男主角雜賀之後

開始了追逐自由的旅程

雖然途中遭到水天宮軍團不斷來襲

但也更加深了對自由的欲望

雜賀在落後地區拍攝的照片上的標題"你幸福嗎"似乎也說明了這一切



故事的背景,及一些內裡提到的"大人世界名詞"(抱歉,我只能想到這樣形容)很多我是無法理解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內容不只是諷刺日本

可以說是對世界各個進步國家都在諷刺吧

劇中的一大特點,水天宮創辦的"秘密club"

會員包羅萬象,什麼總理議員署長部長都給他來了

過著酒池肉林的黑暗之夜

淫糜非常

但這就如水天宮所說

"發病的是被扭曲的慾望與金錢支配的這個社會"

"在這社會裡金錢便是一切"

"沒有金錢你還想要什麼自由"

"社會進步是造成什麼?人類福祉?不,是貧富差距!永遠只有富人擁有一切!"

劇中對異能者的描寫也把扭曲的慾望、價值觀強調出來

像是橡膠人,為舞姿完美而毀人

鑽石夫人,因為愛鑽而逼夫自殺

給神樂拔過牙的牙醫,以神樂掙扎痛苦之神情呻吟而樂

諸如此類...



水天宮的過去相當悽慘

小時候跟妹妹一起被賣掉

之後偶然成為異能者

也如願併吞了日本最大的天王洲group

最後打算毀掉group讓國家破產

這種復仇方式在任何一部作品裡我也沒看過,也想像不到

但是

害了整個社會的

或許真的就是金錢與慾望也說不定



最後一戰雜賀瞎了雙眼

卻能拍攝異能時期無法拍攝的照片

雖是諷刺

也相當可憐

至於結局我覺得很不錯

神樂歸來

雜賀說的"おかえり"

也是相當感人

其他角色的結局也交待地很好



有時我們真的要想想


是不是在追求某些東西,達成欲望的時候


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呢


失去的是不是當初的誠心呢

是不是憐憫之心呢

是不是同情之心呢

是不是最初的心情呢


是不是赤子之心呢


你/妳,覺得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