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少年」官方網站:http://www.zettai-shonen.com/

 

※下文有個人主觀成份

============================

 

我對這部片的第一印象是,「不知所云」

看了十多集後這印象還是深植我腦海

一直到橫濱篇,我才稍微瞭解這部片想要帶給人們什麼東西

 

整部片給我的感覺不太舒服,儘管如此,還是想要繼續看,

就這樣,一直到幾十分鐘前,看完了最終話。

 

 

田菜篇並沒有給我特別的感覺

怎麼說呢,我覺得像是單純的連續劇

講著田菜小鎮內每個人的故事

沒有引起特別的共鳴

真要說有什麼主題的話,我想也只有平五郎所說的「世界的覆膜變薄了」這句吧

暖色系光球、Wa-kun、魚乾婆婆等等,都有表現到這一點

雖然沒有給我特別的共鳴,整體的感覺雖然有點不舒服(多半是配樂的關係?),也沒有到看不下去的地步

 

至於橫濱篇

我覺得帶給我的啟示相當的多

整體故事描寫著角色間的感情,理繪子和希紗可以說是極端對立的兩點

我覺得描寫地相當深刻

角色之間的衝突與來往,是橫濱篇的一大重點

 

後期冷暖色光的點綴

敘述著人們忘記的東西

從 "Trust Yourself" 轉變成 "Think and Act" 的過程

用了很多集來描寫

稍微引起了我的共鳴

 

很多事物是我們無法改變

很多東西已經超出我們的思維

但是,不能被成見所限制

不能只是 Trust Yourself

Think and Act 才是最重要的啊

思考自己能夠做些什麼,然後專心致志地實行

 

橫濱篇中,希紗從家裡蹲演變成最終回的樣子

我想就代表著這一點

 

 

這部片我會擇日重看一次

希望那時能夠有更深的體會。

 

=========================

 

每集片尾後的次回預告片段

次次帶給我驚奇與歡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