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拉今年的日本沉沒電影,抓下來後,就某種角度來說算是抓到假檔吧囧

出演者有藤岡弘,還很年輕的咧

======

 

不知道是不是舊電影比較難跟我引起共鳴的關係啦,我覺得這部片有悶到

應該說是主題不明瞭吧,感覺沒有主角,總覺得零零散散的

有好幾次看到一半想睡...囧

如果真的要分主題的話,我想大概就是「藤岡弘羅曼史」、「(D計畫人員、田所博士、總理等)人們的取捨」這兩點吧

 

藤岡弘的部份...老實說還滿令人驚訝的(因為我一直把他當成主角XD),最後竟然說要跟女人一起逃去瑞士囧

你不是假面騎士一號嗎

不過後來女人失蹤後他跑去加入自衛隊,並且說一定要找到她那段,我覺得有帥到

最後一幕...也算有帥到吧

 

至於人們的取捨真的顯出了面對大天災的無奈,要離要留真的只能看命運,帶屎一點的就只能跟日本一起沉Orz

田所博士的立場也真的滿可憐的,做為一個大災難的發現者,那種感覺,說真的,難以想像...

應該心理會充滿惆悵,以及不斷循環的取捨

不過最後他選擇留下,並說會相信日本人,將剩下的事託付給總理,這種決定令人佩服啊

要是我的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和重要的人落跑先

 

這整部片....節奏算蠻慢的,看的時候覺得很悶,卻表現出了許多「生存欲」

不過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共鳴.....也很難讓人去看第二次>_<

以後再找2006版的來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