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Kamen_Rider_Hibiki#Staff_changes


 


幾段讓我很驚訝的內容:


-細川茂樹(響鬼的演員)曾在個人網站提及「井上的腳本需要更正;後期劇組變更根本就是騙來的」。


-細川茂樹能跟前期劇組一起討論劇情並給予意見,後期沒辦法給予意見。


-在朝日電視台網站的一篇專訪裡,細川茂樹提到TV版最終回的劇本在決戰攝影最終日被重新寫過。後來提到是因為劇本送到的時候太晚,在決戰攝影中才送到;劇本內容很殘破,而且結局整個被改過,根本不是已經拍攝的結局。


-細川茂樹在之後的訪問提到,最終回時,桐矢京介變身體的道具服是兩件新道具服(分別為了桐矢與明日夢而做的)去改的;另外提到結局被重寫了六次,而原本已拍攝的片段中,包含了桐矢與明日夢變身成鬼的場景。細川說這是令他感到最不悅的變更。


-在2006年一月,「假面騎士Super Live」中,細川提到「響鬼這部片本質上是未完成的」以及「不應該就那麼結束,我們構想的系列超過一部,而且第一部有五十一話」。


-村田充(童子的演員)在他的blog上提到「我不能原諒他們,我想繼續『他』的計畫」,抱怨把前期製作人高寺換掉一事。


 


-勝鬼和銳鬼本來會是主要角色。


-原本有一位類似「猛士」的角色會在第三十二卷出現,他是鬼,同時也是明日夢的兄弟;這個角色被改寫成桐矢京介。


-原本拍攝的最終戰被移除。


-(前期)因為支出過大的關係,高寺不得不取消一直在自然場景拍攝,以及巨大魔化魍的不斷出現。


-名為ミシキ(魅鬼?)的女性鬼被移除,最後變成天美變身體。
-第四位鬼(女性)的角色被移除之前,已經做好道具服,還有「DX音鍵盤」的商品走向。


===============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響鬼後期推廣文,代表我也很喜歡後期的風格,因為後期整體來講給了所有角色更多的展現空間,也沒有忽略明日夢的成長。


但是,看了這些資料後,我反而更加期待原本的響鬼了。


不是說井上和米村編得爛,但是這些資料中的長篇性與系列性,讓我開始覺得很傷心,


一部可以表現更多、展現更多內涵的作品,就這麼被結束掉了,真的覺得很可惜....


 


會讓我有這種感觸,不能都說是井上的錯,


是東映的錯,只看到近利的東映,完全不知道fans的想法。


只能感慨,響鬼這部作品「遇人不淑」吧....


 


真的滿感傷的。


為「假面騎士響鬼」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