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MANABI STRAIGHT!

(學園烏托邦 學美向前衝!)第一話~第三話


 

這部動畫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當然是「萌」「蘿莉」這兩點不滅的要素,但實際看下去,才發現這部並不是單純賣萌

(雖然不管怎麼說都很萌XD)

 

學園生活雖然是常見,而且每個人都經歷過的題材,但在這部作品的詮釋之下,讓人找到不少新的可能性

主角天宮學美的傻勁,是我這種人相當缺乏的,也因此,我看到了許多難以想像的思緒與行為

我覺得這點很觸動人心,感覺在看著自己失去的東西

「まっすぐでゴー!」的衝勁,以及看似單純卻很有內涵的想法,都讓人很佩服

 

從第一集看到第三集,每次都有令人感動的地方

第一集唱校歌,敘說喜歡學校的橋段

第二集學美令人意外的會辦佈置與眾人合作

第三集「把空白的東西畫滿」的說法與表現

都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表現手法也都很有趣,雖然帶點誇張,但總是非常點題

 

至於片頭曲的風格,很接近神中,那種字幕與背景融為一體的感覺很不錯,只是有的畫面裡明顯擠了一點,覺得有點可惜

片尾的黏土動畫很有感覺,讓我想到Coyote Ragtime Show的片尾,黏土動畫的不同質感讓人感到新鮮

 

在今年一月的新番之中,個人只先追看了這部片

雖然表面上是蘿莉系的萌系動畫,但是劇情的累積與角色們的成長,才是真正讓人津津樂道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