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Rangers Operation Overdrive #3 The Underwater World(水底世界)

 

這一集的落差真的是太大了,一開始還好,後面愈看愈無言

果然如我所料,這次是日版第一集的改版

雖然劇情改得還算不錯,但本集有75%以上(未精確計算)都是直接剪日版畫面來用,看過日版的話真的落差太大

而且很多大場面的片段一裁邊感覺就很不舒服,就算要裁邊也可以有不同的裁法/後製方式,但是PROO很明顯地就只裁左右兩邊,很沒誠意

 

這集讓我最討厭的地方有兩個,一是bug,二是冷場的音樂

Bug的話,如果我沒認錯,除了一幕以外都是剪日版畫面之後出的紕漏

那決定性的一幕便是這個


畫面左側那位沒被射到的Chiller,你痛個什麼勁囧

後製加特效要記得check啊...

 

另外幾幕剪日版畫面出現的紕漏,一個是PROO基地內顯示海底神殿畫面時有照明燈,另一個是Black拿完秘寶後和Yellow盪鞦韆盪走的違和(身體發光但啥事都沒發身;日版是當時變成素身)

讓我最發笑的一幕則是「沒有交待到的神祕雷射光」↓


這個雖然可以腦內補完,不過我覺得沒剪好真的太誇張

畢竟美版打鬥走向是每個人輪流show,一有這種沒交待的地方的話就很突兀

如果真的要用這個畫面,至少也把射(第二發)雷射光的畫面剪掉,會正常很多

 

不過,雖然這些bug很討厭,我卻反覆看了很多次,一直狂笑

 

合體開始後的音樂,說真的,一整個冷場

沒有任何動聽的音樂,除了聽機械音外,我只能配著很無聊的音樂,傻傻地在那邊看一段冗長的合體場面(冷場的音樂讓人感覺片段更冗長)

音樂配得不好,台詞也就那麼幾句,感覺就是缺少了什麼,變得滿無聊的

而且Florious為什麼能夠叫起遺跡巨神?完全沒去解釋,感覺是「爛上加爛」;Florious最後轉身就走,感覺也很無言

雖然是很帥氣的惡役,Florious這集在戰場上的存在感真的低了許多

 


另外就是,這一幕感覺一整個差


合體時的音樂已經很冷場了,這段畫面沒有像日版那樣配合語音更是一整個冷,指南針的mark也感覺很突兀

這段不如剪掉得好...覺得今次太執著於用日版畫面,感覺真的很差

 

結局的話呢,我還是一整個囧吧

捲軸...okay,這點更改我不覺得很差,但是至少打開一下吧!

真的讓我覺得這集很空虛,就是看著一點點原創劇情,一點點的新拍片段/打鬥,以及一堆日版畫面

將近三十分鐘的影片給我的訊息只有「喔,第一集還懂講Let's Ranger Up,感覺很合群的Black從不合作變得合作了」「喔,找到一個捲軸了」

 

這集的落差真的很大,大到像是回頭去看初期剪得很爛的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前兩集雖然有不好的剪接,但這集卻爛過前兩集

如果下一集再不拉回來的話,真的只會讓人對Power Rangers系列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