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把最後一集看完,結束了第一次複習,也就是第二次觀看

我的感覺還是沒變,還是覺得這部是特攝界(或說是假面騎士系列)能夠千古留芳的好片

不管是前期staff還是後期staff負責的部份都一樣,都很棒,劇情與情感的流淌都很好

 

對我而言,前期的風格是以明日夢為中心,各個鬼帶出許多人生哲理

後期井上與米村的部份,則是以鬼為中心的情感流露,當然也沒缺少人生哲理的寄托

每位鬼背後的物語也讓整個故事壯大起來,甚至連超童子和超姬都有追尋自我的表現

就和我之前寫過的一篇響鬼後期認同文一樣,我並不覺得井上和米村編的響鬼很爛

如果硬要拿前後期來比,我只能說風格不同而已,並沒有好與壞的差別,兩方都很棒

後期最讓我喜歡的是那種環環相扣的感覺,不會讓我感到冷場,劇情也很順暢地流下去

 

前期的話,我很喜歡那種表現方式,用各種音樂與聲響來帶動場景,感覺非常特別

故事便如看過的人所講,流露許多人生哲理,很生活化

至於鬼、音擊的各種特色就不用多說,是和風與現代化融合的一種表現

各式各樣的魔化魍、怪童子、妖姬等等的設定,也讓人耳目一新,對假面騎士的定義再度翻新

(更正確的來說,我覺得前期應該歸成「音撃戦士響鬼」,後期才是「仮面ライダー響鬼」)

雖然一開始我也對響鬼的造形反感,但是實際觀看之後,便感到一股帥勁,再加上大自然與人生哲理的襯托,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大作

 

老實說,當初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換片頭後才是人們口中否定的後期響鬼(當時我還不知道井上敏樹是何許人也,也沒特別注意編劇/staff變化)

這次看時也是這樣,分界真的滿模糊的,老實說,書法字的減少前期便有,前期也有根本沒有書法字效果的集數

雖然後期劇情不是以明日夢為中心,但是前期也有明日夢不是主角的集數

我第一次看時壓根兒沒想到staff變換之類的事,只覺得劇情還是順暢地流動下去

尤其是戀愛篇和布施明客串篇,我並不覺得這幾集的風格跟前幾集相差甚大,我反而以為這幾集都算前期響鬼

而這幾集的故事也相當有趣,也交待了滿多的東西

 

雖然後期的響鬼一直受到爭議

但以我自己的眼光來看,前後期都很不錯,有劇情,有內涵,更有不少獨特之處,風格洋溢

這部絕對是特攝迷和非特攝迷都能樂在其中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