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中,TF=Transformers

本文有透露部份劇情

 

 

今天跟朋友出街看這部電影

老實說一開始不是很期待劇情(覺得會是以人類為主的有點無趣的災難片),只是非常喜歡電影TF的設計概念與造型,所以我是抱著「〔身為TF迷不得不看」的心態去看的

不過,實際看了以後,覺得這部電影很棒

 

雖然一開始就提到Cybertron已毀讓我覺得很驚訝,劇情銜接倒是相當不錯,有內容也有笑料,更有一些勾起fans記憶的經典台詞

片中描寫了許多以往的作品不會特別強調的部份,像是人類與TF的第一次接觸與互動,以及人類對TF的不信任與無力感等等

這次電影版的描寫,人類與TF的戲份感覺是一半一半,而且也交織得很棒

劇情有輕鬆的橋段,也有一連串的緊湊進展,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翻譯方面的話,大部份是港譯與之前的台灣官方譯名,但也有一些是另外翻的,像是Ratchet=飛輪,不過整體來講翻譯還是ok

只是片中一次也沒提到過Transformers這字,字幕卻常出現變形金剛這個字眼讓人不太爽快(雖然聽英文沒差就是了)

 

這次最大的突破,除了CG技術讓人印象深刻與讚嘆外,就是打鬥的場面浩大了

軍隊vsTF、Autobots vs. Decepticons都很棒,電影裡展現了變形金剛的威壓感與強大

以往在動畫裡很少見到在障礙物很多的地方打鬥的場面,每次打鬥也都不會造成什麼(地球物體)傷亡

但這次電影後期把大戰地點搬進了城市,那種戰鬥魄力真的是以往的TF作品無法比擬的

人類的恐慌、受傷、死亡,物資的毀壞,都襯托出了TF的壓迫感與強大戰力

 

還有幾點讓我滿意外的,像是Frenzy非常活躍也很可愛,我本來以為他會第一個領便當,沒想到最後撐這麼久

另外一點就是Jazz的死,雖然之前已經被別人劇透說他會死,但死狀一整個讓我預料不到

TF們變形有用到G1的經典音效,也讓我滿驚喜的

柯柏文說出的幾句經典台詞,也勾起我的懷念

 

整體來講,這部片很棒

不管是故事內容、角色互動、打鬥場面、TF造型等,基本上每段都看得很暢快

個人強烈推薦!

也希望會有第二集的製作!(星星叫和Scorponok很讓人在意啊,還有Jazz的新玩具b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