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本書算是撿到的,不過實際讀起來感覺還不錯,雖然很久未看這種教育性書籍,但這本卻不讓我覺得內容枯燥
(我真的很討厭讀之無味的教育系書籍)

這本書裡面寫了很多生活中的point,都還蠻切實的
個人印象比較深的是講寫作和記憶的那幾段,以及「王子公主」的那篇(笑)
「王子公主」那篇一整個就是寫台灣現狀啊XD
至於講寫作和記憶,以及一些做人處事的section,倒是讓我學到不少東西
像是逼人不能逼到底之類的,受益良多(我這個人個性就是很衝)
==
對於劉墉這個人,老實說我不是很瞭(國文從來沒認真讀過,啦啦啦)
不過這本書讓我對他的印象很好
以後有機會會多去翻些台灣文學者的書吧(當然不是指網路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