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前幾年這部說要出DVD時才知道以前邵氏也有特攝英雄電影

剛剛看完以後,覺得滿經典的,很有早期特攝片的味道,儘管部份特效感覺滿差的,但是武打與特攝場面都很不錯

除了最後幾場怪物戰以外,該有的爆炸都有,看得很爽

這部片感覺融合了假面騎士、戰隊,以及超人力霸王的要素(中國超人的巨大化能力還滿驚人的,踩爆怪獸更是經典)

變身台詞與姿勢都簡潔有力,一定要來的連續後空翻超經典XD

必殺技的話,閃電拳和那個什麼腳的讓我印象深刻,有原創的感覺,另外一招太陽光線就有點遜掉了

至於惡役方面,其實感覺很類似早期特攝,女boss+性感(?)女幹部+小兵+怪獸,不過設定其實都還滿有趣的,雖然類型很雜,但各有各的風格

本片的劇情也很流暢,整體來講很不錯

 

武打方面,或許因為都是邵氏的一些常看到的面孔的關係吧,感覺套招套得很有經驗,破綻不多且很流暢

(雖然我覺得研究所成員全都會打這點有點牽強,不過看一堆人大混戰還滿爽的)

主角騎機車衝入敵陣的場面也是一整個帥

 

我掛到的這部片是普通話(北京腔?)發音(不知道有沒有粵語版),很多對話都有大陸配音片的風格,感覺很有趣(是台灣配音片很難體會到的)

雖然是偏日系的那種特攝英雄片,卻流露一些中國風,也是讓我覺得滿有趣的地方

 

總結

中國超人這部片很經典,有早期特攝片的味道,但是又能跟日系特攝英雄有所區別

劇情、動作場面、超人設定、惡役設定等等都還不錯,算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