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最後一集看完,很難得地抓了KRL字幕組的檔案來看...

anyway,結局收得很好,決戰場面很盛大,除了沒有電車戰稍嫌可惜之外,整場打鬥很棒;最後的「必殺技 Final Version」更是勁道十足!
這集也把最後的一些謎團解明了不少,藉由良太郎與Hana,以及owner的說話解釋得很明白
最後為何那些主役Imagin會存在便沒有讓人覺得太古怪

在去年慘兮兮的35週年紀念作之後,假面騎士電王可以說是打破低迷,讓假面騎士的娛樂性再提回來
雖然這部造成很多「電王信者」(or so-called 電王廚),但我覺得這部雖然好看,但還是有些不足的地方,與一些未解之謎
像是
電王、Zeronos的相關設備(腰帶、列車等)到底是誰開發?
侑斗與愛理怎麼藉由Zero-Liner知道要幹嘛?當時Zero-Liner有沒有owner?Zero-Liner怎麼能從消失的未來脫出?
Ryuutaros為什麼能夠造出電假面劍?電假面劍和高潮手機又為什麼怎麼能配合電王腰帶用呢?
還有,要上Den-Liner的車票從哪買?變身成電王有條件嗎?
還有Kai究竟從哪裡來?
...之類的問題。其實應該還有不少我沒提到的啦,但我印象比較深的大概就這麼多

by the way, 我想到這些問題可能也只算是鑽牛角尖
但是我覺得一些可以講一下的東西都不去著墨,實在可惜了這部設定本身就滿有魅力的作品
更何況有一些集數明顯在拖時間(以年輕侑斗為主軸的那幾集之前特別明顯),也是讓我覺得很討厭的地方
總而言之,電王整部片是不錯,可以看得很快樂,也有一些小小的感動,但是,就會讓我有一種不是很充實的感覺
很好看,但不是很完整;娛樂性很高,但沒有造成信者的價值
主線劇情可以再多,能講的東西可以再多,卻沒有多加發揮,美中不足啊!

電影版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