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聽過一些情報,只是沒想到超乎預期地黑暗
比起還算忠於原作的追憶篇,這部已經可以說是強暴原作的同人作品了(尤其是最後千鶴出現那段,我覺得劇組玩過頭了)
基本上違背原作的圓滿結局,劇情相當悶,看得很不舒服
感情戲方面雖然算感人,但我看了就是感動不起來,算是那種「結果是悲劇,也讓我高興不起來的作品」

個人覺得相當可惜的地方是對於齋藤沒有多加描寫,以及人誅篇的arrange太過簡短
說真的就是看過原作的人會覺得傷心,只看動畫的人會搞不清楚狀況
如果要把人誅篇的部份arrange進來,個人覺得至少要增加個一集半~兩集的長度

像劍心重新站起來的片段一整個非常短,就是讓我很討厭的地方
原作裡的感動一點也沒有

劍心的絕症設定帶到薰要共同承擔他痛苦的意念,雖然是不錯的設定,但是我真的覺得劇組玩過頭了
wiki上寫是導演獨自的解釋,我還真想知道那導演是有沒有看過原作還是抓幾個人物和片段就來弄這部動畫了
除了重現原作的幾個片段,以及劍路vs彌彥的超時代對決(印象中和月老師在原作後記有提到想畫)之外
沒有什麼讓我感動的地方
雖然說是OVA,品質應該很高,劇情就是一整個不佳

讓我很驚訝的是左之助登場(刃衛篇和蒙古篇)
不過隨之而來的幾乎都是強暴原作的改編...arrange是可以,但是一些細節總該搞清楚吧
就算不是依照漫畫來做,也該把動畫那幾集看一看
說真的那些舊劇情的回憶片段雖然很帥,但總多了些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

以一部動畫來說,這部的劇情是OK的
但以一部改編動畫來說,這部要我打合格分數說真的很難
或許有些人喜歡這類劇情,但對我來說就是強暴原作強暴過頭了

=========

我另外有掛到一段約十分鐘的片段 "The Last End",作畫跟OVA一樣,就時間點來看我想應該是追加在星霜篇之中的片段吧
把漫畫裡齋藤最後的想法表達出來,再帶到薰與劍心結婚,感覺相當地好
如果這段丟在TV動畫最後面的話,會比那個奇怪的95話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