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ers Animated Starscream 星星叫(台譯:天王星)

Transformers Animated 台譯「變形金剛動畫版」
Starscream 港譯星星叫,台灣早期有紅魔鬼、吼星等等譯名
台灣在「超能量爭霸戰(Energon)」譯成「星星叫」,「數碼爭霸戰(Cybertron)」開始統一譯成「天王星」
我覺得天王星這個名字很蠢,跟Starscream這個名字根本扯不上邊
香港的星星叫念起來比較順口也很有特色


飛機模式,兩根透明橘的飛彈很顯眼







機翼的方向很特別,跟我印象中的戰機機翼方向相反

我對軍武不熟,只聽說過真的有這種反翼飛機,個人覺得很特別

狂派的標誌不是紫色而是金色,算是這系列的特色之一?也是跟動畫不符的地方(動畫是傳統的紫色)

雖然側面、底面以及噴射口無法做得像動畫裡完美之外,完成度相當地高

輔助輪都可以收起來



變形基本上是一發變形,把下半身扳下來之後就會變成下圖的樣子

(圖中有先把噴射口扳開成腳板,輔助輪也都收了)



然後把其他零件稍微定位一下就行了

我覺得很麻煩的是背後兩塊「尾翼」的變型,我每次都是拆下來再弄開,總覺得設計不太好,是我覺得玩具機構上的維一缺點



我喜歡把砲口往上扳,感覺像是背負重火器的感覺

在動畫中的砲並不是長這個樣子,比較細小,所射出來的光線應該也是紫色

玩具改成這樣減少了「TV Accurate」,但增加了威風氣勢

手掌很帥地採用劇中造型,很少見地取消了手孔


特寫,我這隻的眼框兩邊塗不平均...





動畫重現度,除了眼睛不是紅色和嘴巴怎麼會有橘色之外,100%!XD

奸邪的表情很棒,透明橘的部份透光後感覺會很帥



擺個簡單的pose

關節其實不算少,但是因為腳的彎曲程度很動畫...所以我覺得下半身接地性一般而已







除了發射飛彈外的機關,把砲塔往前扳,手側面會展開







最後跟我手邊的Robotmasters星星叫和Classic Ramjet比較,可以看見玩具技巧隨著時代的進步XD

我還有收別的星星叫,因為不在手邊就沒拿了


Robot Masters 星星叫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真的蠻差的
Classic版好得多,可惜我沒入手,改買同型的Ramjet代替









總評

由於我個人是從小(從G1開始)就很喜歡星星叫這個角色,他很有特色又相當顯眼,存在感相當高
所以幾乎每隻星星叫或相關的角色我都會收
這次Animated動畫我很喜歡,系列玩具對動畫的重現度沒有95%也有90%,所以是一開始就決定要收的角色
星星叫在今年動畫裡很特別,不是時常登場的角色之一,不過跟他相關的劇情都很有看頭
Animated星星叫可以說是把G1星星叫弄得更殘酷之後的版本吧

以玩具來說,除了前面提到的幾點跟動畫不符合的地方之外,我覺得相當地棒
我很喜歡連動變形的機構,讓把玩性相當高,七月中購入之後我常常把玩,真的是星星叫迷必入的玩具之一
看完動畫最終回之後,很想把他的頭拔下來(以後買到Leader Megatron後重現名場面)
但是怕會弄壞,所以打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