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照片點圖可放大)

先從購入的東西講起,這個月敗的東西都算是怨念物
IMG_0041.JPG
首先是這個,小時候買過但弄丟的Power Rangers Evil Space Alien Goldar人偶
這是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的角色,能在露天拍賣以199不含運的價格弄個二手貨回來算值得了吧

IMG_0045.JPG
這週與上週買到的小說(最上面的四本)
其中假面騎士555正傳的二手書我是以接近一比一的價格買到...非常的傷,但也是了結了一個心願
而ROOM NO. 1301和蟲‧眼球系列是我不久前才開始追的一個系列
順應角川秋之祭的關係我拿到了狼與辛香料的迷你撲克牌,也是我第一次拿台灣輕小說贈品(以往都是隨意買書)

接下來就是這兩天讓我愛不釋手的兩個小傢伙:昨天與三本小說一起購入的figma鏡音鈴/連
兩人皆出自著名的發聲軟體VOCALOID2系列,上Nico可以看到不少作品
所以以下就是光一老弟流的隨意review了(照片點圖可放大)

figma No. 019 鏡音リン(鏡音鈴)
figma No. 020 鏡音レン(鏡音連)

※名字的漢字我是之前上k島VOCALOID版看的

IMG_0043.JPG
包裝盒側面
另外,雖然我沒有照,但這次巨崗在背面貼的代理標籤上,廠商是寫ALTER(Max Factory淚目)

先從鏡音連開始介紹,因為我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他了
看久玩久了之後,真的覺得他是很可口的正太!
還是老話一句,我不怎麼會擺pose,照相技巧都是一般,若傷眼請見諒

IMG_0047.JPGIMG_0048.JPGIMG_0050.JPG
三面照
以水手服為主的造型相當可愛,短褲也表現出少年的稚嫩(?)感
對於袖套和襪套我是沒有特別感覺啦,不過顏色很漂亮
領巾、領帶、水手服的身體部份,以及一部份的褲管採用軟質素材以保留可動性
不過連的髖關節可動度還是相當低(重點是大腿不能向後勾),期待玩可動的fans可能會失望



讓我很不爽的是左邊褲管的硬質零件背面有白色的擦傷痕跡,形狀也好像有填補過似的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注料口,不幸中的大幸是在背面,如果是在正面我會很幹

老話一句,figma在臉之外的品管請好好加強吧

IMG_0051.JPGIMG_0054.JPG
兩張臉的特寫,我覺得VOCALOID就是適合開嘴的臉,比較可愛也較有唱歌的感覺
如軟體包裝盒插畫上合嘴的表情給我的感覺則是帥氣與散發自信
不過合嘴的臉有個不協調的地方,兩唇之間畫上了黑線強調嘴巴讓我覺得有點畫蛇添足(要畫是可以,但顏色太深會很假)
另外,衣服上的音樂符號(sorry, 我對音樂不熟)也有重現

IMG_0070.JPG

頭髮真的很像香蕉XD

IMG_0057.JPG
這個是我覺得一定要提一下的地方
水手服的主體部份是軟膠,呈現出有透明感的白色光澤
我覺得這種色調非常hot非常sexy,有種浸濕的感覺...XD

IMG_0055.JPGIMG_0056.JPG
簡單的兩張Action Pose。本來第二張是想擺Rider Kick的,但是很失敗...orz

IMG_0058.JPG
地獄兄弟之一‧Punch Hopper亂入!

IMG_0059.JPGIMG_0060.JPG
正太的力量是不能忽視的

IMG_0061.JPGIMG_0063.JPGIMG_0064.JPG
附屬的配件(我不知道這東西該怎麼稱呼囧),左手有多附一個可以拿這樂器的專用手掌
雖然不知道這樂器是不是跟連有什麼淵源,但能附這種大體積又可兼用的配件實在讓人高興

IMG_0066.JPGIMG_0069.JPG
右腿襪套和樂器上都有印上相關字詞


IMG_0071.JPG
IMG_0073.JPG
地獄兄弟又亂入了,變地獄樂隊

IMG_0075.JPG
RIN KICK!!
鈴我就沒有特別照三面照了,比起連我當然是更喜歡這個小姑娘啦,只顧著玩...

IMG_0077.JPGIMG_0076.JPG
鈴的身後,不得了的事情正在發生...

鈴與連的服裝概念差不多(當初是先有鈴才公佈連)一樣是以水手服為基準
髮上與胸口的緞帶都很可愛,短褲和襪套充份散發出少女氣息~
比連還少布的服裝也有年輕女孩敢露敢現的氣氛,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露肚臍吧!
(我希望水手服可以再短一點XD)


素材方面採用軟質的就比連少很多了,只有領巾、胸口的緞帶,以及短褲的臀部
可動度是我手邊的figma中最高的,肩與髖關節都沒有阻礙,可以活動自如

較可惜的反而是因為水手服不是軟膠,防礙腰部可動



IMG_0088.JPGIMG_0083.JPG

第一張用來表示可動度,另一張是照出左腿襪套上的字樣


IMG_0078.JPG
IMG_0080.JPGIMG_0081.JPG
VOCALOID2 Act 2軟體包裝盒插畫的表情,剛入手的時候看了覺得有點古怪(臉太長,鼻子好尖挺!)

把玩一陣子之後則是習慣了這可愛的表情

不過瞳孔我就覺得可惜了些,顏色有點淺,雖然給我深不可測的感覺,也有點像壞掉的眼神啊XD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左臂與衣服上的符號都有印上去,而背面的照片中,插台座的洞會被領巾遮住喔!蠻不錯的



IMG_0085.JPGIMG_0086.JPG

兩張表情的對照。我還是覺得合嘴的臉畫上黑線很怪

右手所持的,與初音未來所附屬的形狀不同的microphone則是鈴「唯一」的附屬配件

(另一張照片則是掛上連的樂器的姿態)

相較於連的樂器,讓我覺得很不爽...鈴與連的價格一樣,鈴好歹也應該多附張臉或配件才是
不然總讓人覺得盒裡空一大塊是花錢買空氣


IMG_0091.JPGIMG_0098.JPGIMG_0082.JPGIMG_0084.JPGIMG_0090.JPGIMG_0094.JPG

Action Pose!有張是想模某魔砲少女PVC完成品的pose,可惜腳抬成那樣就是極限了orz

最後那一張想弄假面騎士V3的變身pose,也是不盡理想

figma(應該是)為了美觀而沒做拉出關節,總覺得是很可惜的地方,希望廠商有朝一日能開發出美觀又能高可動的關節啊


IMG_0095.JPGIMG_0099.JPG

鏡音二人組合照!





IMG_0101.JPGIMG_0102.JPGIMG_0103.JPG

VOCALOID2 Act. 1~2的三人組合照!

這邊一定要提一下讓我覺得太可惜的一點

鏡音二人與初音未來的比例不太一樣,三人排在一起會有尺寸上的不協調感

(未來的臉相較之下小了一號,身高也應該要比鈴與連再高一點才對)

而從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figma的三個人是差不多高的,也就是說,未來當時應該做成稍大一點的size才對

(難怪官網除了宣傳海報之外從來沒放過三人的合照,因為很容易出現不協調感)


IMG_0105.JPGIMG_0107.JPGIMG_0109.JPG



IMG_0112.JPG


review的最後,以我的SHF亂入三人組與VOCALOID2三人組的合照做結。
(Deneb是擺假面騎士Leangle的變身pose!)


VOCALOID2的三個figma品質都很不錯,就是三人站在一起的比例有點問題
而可動度在某些地方不盡理想(與我手邊的SHF地獄兄弟比還是差了一點),不過可以猜想到是為了維持美觀
我覺得,鈴的身體換上連的軟膠衣=目前figma可動的最大極限
另外就是兩人因為髮型關係都能低頭(點頭),我照片沒特別拍到



在這裡順便說一下我對這三人的看法吧
未來的感覺就像是常見的那種日本偶像,穿著亮麗的衣服
相較之下,鈴與連比較不像會在舞台上表演的那種,而是像在街頭、學校之類的場所大膽表演的少女少男
簡而言之,就是未來給人的感覺比較成熟,鈴與連則散發著「未熟感」
如果要我只能挑一個最喜歡的,我想應該還是鈴吧!
雖然未來有著誘人的「絕對領域」,比腋下的話就跟鈴差不多啦!(←問題發言)
果然還是比較蘿,比較幼齒的鈴最棒呢,嗯。

 

接下來就是標題最後講的「昨天在長榮海事博物館當志工的小小心得」...
昨天上午雖然很閒,一整個都在聊天,下午卻來了一群奇怪的小朋友,好像是世界人權團體什麼的
除了台灣小孩之外還有不少講英文的非華裔小朋友...想當然爾我的目光會停在某些萌蘿身上
有個綁兩條長辯子,穿群+有花樣的過膝黑的蘿真的萌到爆啊,那個腿的曲線真是上上之選
另外也有一個金髮蘿還不錯看,總之那段時間真的挺糟糕的
而我又再次發覺我英文口說能力還是不夠道地

這次就說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