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public.bay.livefilestore.com/y1pEPZG0ib6oVpB28hJaz6oFv88BA1y8VahSPeEMxkCYko-mgoZ3GtgUVXcsckm4W0LwY33260otWmJdnT3LxBmow/IMG_0069.JPG?psid=1
Transformers Universe 變形金剛大宇宙
Generation 1 Series 第一代(G1)系列
Cyclonus 颶風
w/ Targetmaster Nightstick 目標戰士‧警棍

※以上都是個人喜好的翻譯

就如同系列名所寫的,這隻Cyclonus是定位成G1的同名角色
而在背卡的角色簡介裡也是提到了大電影中的劇情,以當時的動畫故事為準
(一如慣例,照片點了會放大)
http://public.bay.livefilestore.com/y1p1E74lNXagTs2QvE6sSy9XMFgqjFpGGupoSwaIJJHQuiZWsHSQTwRWXCdMsRqRumpuFkyxcf9wMZ7VQDxMF75pA/IMG_0045.JPG?psid=1


盒照



我很喜歡Universe系列的盒面插畫
雖然都是一樣的立正pose,但很有統一感
說真的,這傢伙的頭型真特別啊...不知道該說是剪刀頭還是兔子頭



盒上有特別註明今年是變形金剛二十五週年





特寫&三面照
 
下半身好像有點貧弱,不過很符合我記憶中的動畫形象
除了大腿有兩段分色讓我覺得不太協調之外,整體的配色很深沉,有種沉著感
顏面也相當地英俊XD
可惜的是狂派標誌是弄成真人電影版的格式,少了一點G1的feel



左右手的拳頭造型有差,只有右手可以拿東西,也算是蠻特別的設計吧


「極超音速宇宙戰機」模式
 


 

看最後這張機尾照就知道我中獎了...兩塊後腳板的零件是同一邊的,不過我懶得拿去退了疑惑
戰機模式的機頭比例雖然沒像G1動畫畫得那樣修長,不過這款玩具有把整體的形像抓出來
尤其那個灰色的尖頭,是Cyclonus最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我的尖頭伸不直,會偏向一邊囧)
比較可惜的應該是駕駛艙玻璃的透明紅零件太暗,配在深紫的底色下不太明顯




令人高興的附屬品-Targetmaster Nightstick 目標戰士‧警棍

沒什麼關節可以說是小型TF的慣例,作工倒是挺細的


雷射砲模式

沒什麼特別可以說的...XD

與Cyclonus戰機模式合體
 



老實說以戰機而言,Targetmaster的比例太大了?





機器人型態有兩種組合方式,一種是把槍柄插在右手的洞上
另一種則是如照片所示,拳頭不伸出來而直接把Targetmaster插在手腕上(說明書上沒寫這種插法)
個人比較喜歡插在手腕上的方式,覺得比較帥氣

最後放一張意味不明的照片



總結:
我當初是因為對G1動畫電影的印象而想收這款的
不過對我來說最大的吸引力還是Targetmaster
小時候我曾經有幾隻Headmaster玩具,一直到現在很喜歡小型TF的設計
那個年代的小TF跟這幾年的mini-con不同,真的是跟大TF有一體感
Headmasters變成頭,Targetmasters變成武器,對於大TF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部件
我很喜歡這種「共生」的感覺,所以對這些masters的設計很有好感

簡而言之,如果對G1 Cyclonus有愛,這款figure絕對值得收
而Targetmaster Nightstick則是讓這款figure大大加分的存在

最後在這裡稍微訴說一下我這陣子收TF的感覺
就如上述,我很喜歡那些masters(Head~, Target~, Power~/God~, Brain~)的設計
所以我很希望在Universe系列可以多出這種讓人懷舊感覺又很棒的設計
另外就是,我很希望TF界有大突破
老實說這幾年除了真人電影版的商品有大突破以外
其他不管是Animated、Universe主打都是仿G1的造型
這種情形不禁讓我覺得,我們現在到底是在收G1還是收新角色
我個人認為,Universe這種懷舊的line多出一點G1的remake沒關係
但是新的動畫系列呢?比起絕大多數角色都是G1風,我倒希望多一些嶄新的設計(例如Animated Prowl, Bulkhead)
簡而言之就是希望能有像當年G1 season2~season3的那種大換血=新的突破
除了電影版幾乎100%新造型讓我很high之外,這幾年其實沒有類似那樣的大換血
所以就某些方面來講,我覺得有點空虛吧
像是Animated我真的就是收了固定會買的老麥和星星叫之外就不知道要收啥了
只有一些原創性比較高的角色我想等晚一點點再收(Stealth Lockdown & Samurai Prowl)




這次就以在Universe系列重現的G1 Season3(TF 2010)的三位狂派合照做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