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T海軍艦艇兵新訓回憶

「不願役」的海軍艦艇兵新訓於今日早上結訓。說真的,雖然不想當兵,但當了這四十多天總是會有回憶。不過,雖然說是回憶,比較負面的東西也不少就是了。首先想說的是發裝備的效率很慢吧,服裝和帽子之類的裝備真的發了很多天,加上前幾天又是適應週,光是發裝備和填一些有的沒的資料的時間就佔了日常活動時間的絕大部份,自由時間被擠壓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尤其前幾天洗澡真的是只能洗戰鬥澡,前兩天我有湊合著洗了一下,第三天和第四天我就不洗了...直到開訓之後,自由時間長了很多,才真的有仔細洗澡。

或許是我這梯剛好是大學大專兵的人潮退去的時候吧,隊上幾乎都是國中或高中畢業或肄業的人(真的還有最高學歷只有小學的),有刺青的不在少數,素質也真的很差。如果要講難聽一點的話,就是一群狗吧。每次集合或上課的時候,總是同一群狗在講話或不守秩序,該說是物以類聚嗎?反正聽到講話聲或者是隊伍哪個部份很亂,朝那些白目看過去就對了。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那群人很討厭,基本上我也不接近那些人,畢竟他們從面相看來就是一副奸人的嘴臉。還有很愛偷抽煙的人在大兵手記裡寫「不是我愛抽,是因為身體不好,抽了會比較舒服」...你當別人都傻子嗎。

之前聽說十二中隊是所謂「鐵血十二中」,所以第一天進去被分到十二中真的有點怕怕的,前幾天班長又很會吼,說沒有嚇到真的是騙人的...不過後來慢慢知道班長們人都很好,所以只有前幾天的適應期算比較有壓力吧。不過還是有一位班長真的很沒禮貌就是了。基本上生活方面真的開訓之後就比較能適應了,開訓後自由時間多了,內務(櫃、床上床下)怎麼整理也慢慢熟練了,上課和出公差也懂得怎麼打混了...

選公差的時候,因為之前就聽同學講說問游泳游得好的話就是選餐勤或幫廚之類的公差,所以一問到跟游泳有關的我都沒有舉手。但是後來提到的幾個公差職務,例如環保、美工、消毒(消毒是問誰化學比較好...)等等,我不是不擅長就是不想做,直到班長突然問一個問題說「字寫得很好看的人舉手」,我想說好歹也要混個公差就舉手了,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變成了「輔文」公差的一員(別的大隊是叫成政戰公差)。輔文公差簡單地說,就是處理輔導長的文書的公差。

輔文公差的頭子(輔頭)和輔導長是大學同學,讓人感覺世界很小啊。輔導長人相處起來也不錯,氣氛很輕鬆。而除了我之外,包含輔頭共有六位輔文公差,因為後來還蠻常出公差(順便打混)的關係,在軍中我跟他們算相處最久的吧,聊起天來或打打鬧鬧的時間很多。至於公差的內容嘛,基本上就是偽造文書吧。幫忙整理文件、貼或釘文件,或者是蓋章、弄出全隊的簽名...不過說真話,絕大多數的時間只要報備出列做公差,都是因為不想上課或夜訓啦。輔文公差出公差的據點多半在中山室或輔導長房間,只有一兩次去過美工室而已。在中山室的時候,可以看到資深班長的水族箱和放在電視旁的黃金青蛙。

第一次去中山室的時候,馬上便發覺有隻烏龜在游泳,而且是豬鼻龜!之前第一次知道有豬鼻龜是在動畫《K-ON!! 輕音部》中,實際看到時真的體會到為什麼平澤唯會說牠很可愛,不過我不會想在牠鼻子裡塞花生!在無聊的新訓生活中看豬鼻龜真的是我最大的樂趣,真的讓我有被治癒的感覺啊。出公差時有事沒事就會看一下。豬鼻龜真的超可愛的!之前同學無聊計時,發覺牠二十一分鐘左右才讓鼻子露出水面換氣,而且在水中時幾乎不會吐氣泡。

 

十二中根本不鐵血,其實是公差十二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