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t_banner.jpg
今天算被朋友約出去,主要是陪她去看井上和彥的聲優簽名(見面)會(曼迪以火影忍者角色卡卡西聲優的名義請他來)。老實說我對這位資深的聲優並不熟悉,上維基查了之後也沒什麼認識的角色。他配的主角很少,不過《美味大挑戰》的主角「山岡士郎」倒是他配的...

實際到了世貿二館「動漫主題館」後,首先驚訝的是,出版社的排隊人龍可以排到場館外再左曲右折繞一大圈!?印象中以前很少看到這種狀況,頂多是整個擠在場館內。然後就是,一大堆主打不是動漫的出版社也混在其中,甚至連玩具店的攤位都不小。

我覺得啦,賣言情小說的出版社真的太礙眼了,沒有存在場館裡的必要。另外,一些只是來賣國人寫的網路小說的出版社,也不該來佔位子。如果那些出版社都撤走,讓以漫畫為大宗的出版社攤位加大,或是把簽名舞台區增大,想必整個活動的感覺會好很多啊。我覺得來書展或漫博買書和精品真的是其次,大家想看的主要還是聲優、漫畫家,或者日本動漫界從業人員,所以應該以舞台區為重,也應該安排多一些時間讓台灣的動漫(或是輕小說特攝等)迷能與那些日本人交流。畢竟書和精品在其他地方都能買到,但和那些日本人見面的機會可真的不算多。對了,天使出版社到底是什麼來頭,人龍可以一直排到館外去?

這次曼迪對井上和彥的待遇,就我這個觀眾來看,其實也沒有多好。司儀明顯不碰動漫,問的問題也都太公式,而且只問了一兩題,交流時間真的太短。不過當聽到井上兄現場配音的時候,我還是振奮了一下。雖然我幾乎沒看火影忍者,但他現場喊的「雷切」真的氣勢十足。

之後因為各處都人潮太多,中午用完餐後先去一館閒晃。一館讓我印象較深刻的地方是日本館的書籍,其實展了不少輕小說或者動漫雜誌、MOOK,甚至有展《假面騎士DECADE特寫寫真集》與剛出不久的《BRS現象》。展覽書中有本輕小說的標題是《TELL ME》,講一個班級修學旅行車禍後只留下一男一女的故事,介紹文就讓我蠻想買一本來看看的。另外還有一本幻想加懸疑的小說,標題我忘了,但感覺也蠻有趣。(這兩本台灣似乎都沒有代理的樣子。)

一館展了很多各國的書,感覺都不錯,可惜的是學過的語言不多,有些真的只能看圖而已...下午稍作休息之後,又再回到動漫主題館,我自己是把《竹劍 BAMBOO BLADE》沒買的集數買完(七五折),然後到東立攤位買了積了不少灰塵的五折舊書《蜘蛛人(池上遼一版)》,然後就到每個出版社的攤位亂晃了。大出版社的攤位除了角川以外我都有進去看看,其實說真的不怎麼驚奇啦。

在東立結帳的時候有發現普威爾攤的小電視有播動畫《緣之空》片段,代理這個真的沒問題嗎!?

普威爾的攤位倒是很給力,光看DM就會讓人心癢癢!有不少日本出過的抱枕類精品,甚至連之前雜誌附的裸天使抱枕套都有。可惜Angel Beats!的一些掛軸圖案我都覺得不太行,都是些沒什麼代表性的圖案,所以我就先pass了。個人是比較希望那張四人在樓梯上的key visual以掛軸方式販售啊。(我指的是這張的底圖↓)

moe 129032 sample.jpg

我跟朋友耗到場館快閉館才離開,之後她被我硬拉去台北么洞么樓下的TOY LAND,我在那購入了幾款較新的Reveal the Shield系列變形金剛:Scourge、Wreck-Gar、Lugnut、Megatron (Legend版)。結帳後又看到了尋覓已久的「第一代巴爾坦星人」軟膠人偶,便又加購下去。我也發覺現在TOY LAND有集點活動,集滿十點(五百元換一點)可以換有折扣的卡,常去TOY LAND的人可以留意一下。

最後是到了信義新光三越A8館的五樓玩具部與七樓玩具特賣場逛了一逛,在五樓的時候有和「田小班」人像合影。

 

唔,說到這裡,我想再說一句...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火影可以這麼紅。(友人則似乎無法瞭解我的想法)

 
(影片轉貼自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youtube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