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S.] Ultraman Zero - The Revenge of Belial (Blu-Ray 1280x720 H264 AC3 5.1) [5D40C622].mkv_snapshot_01.34.28_[2011.05.27_12.31.11].jpg 
日本的特攝英雄片中,我覺得現在只剩下ウルトラマン(Ultraman,台譯「超人力霸王」)系列還有那種純粹的正義,以及帶給觀眾夢想的感覺。這部電影也是一樣。儘管場面沒有上一部《Ultra銀河傳說》那麼浩大,劇情仍然令人感動:王道的少年冒險,旅途中遇見各式各樣的伙伴,最後得到能完全消滅邪惡的力量,正義的伙伴們齊心合力拯救了全宇宙──這部的劇情就是這麼簡單明瞭。

視覺效果上,這部保持了與《Ultra銀河傳說》同等的水準,比東映的爛CG好上N倍。演出上則有一點點在看昭和時代的特攝英雄片的感覺。最明顯的就是旁白吧。平成時代的特攝英雄片幾乎都沒有像這部片一樣的,會在適當時機解說劇中設定的旁白。旁白的和藹老者口吻,讓人聽了很安心,也覺得懷念。老實說,因為片長只有一個半小時,故事又要描寫超人力霸王ZERO與三大陣營的伙伴相遇的交流過程,讓這部片子的節奏有點像超人力霸王ZERO到處趕場;不過,就因為有旁白的關係,很容易讓人進入狀況。(雖然我還是覺得趕了點...)

這部片的主角與其說是超人力霸王ZERO,倒不如說是少年Nao(ナオ)。故事的重點就從Nao身上開始。Nao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天真無邪,充滿正義感的孩子。雖然Nao只是個小孩,片中仍然可以看到他與眾英雄一起奮戰的場面,那種堅持到最後,永不放棄希望的神情很有渲染力。而到最後,由他口中道出「只要所有人的力量齊聚起來,每個人都是拯救宇宙的Baradhi之盾(バラージの盾)的一部份」這句話的場面,也讓人起雞皮疙瘩。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光芒,只要為對的事盡一份心力,不放棄任何希望的話,每個人都能閃閃發光──我覺得,這部電影把這個主題表達得很好。不放棄夢想而奮鬥的話,一定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ウルトラマンゼロ THE MOVIE 超決戦!ベリアル銀河帝国》雖然劇情很老梗,演出卻十分有氣氛。大概就這樣吧,總覺得最近寫心得的時候都有點力不從心,可能自己的表達能力又退步了。

 

當時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