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夢‧白日」社團的成員塔布里斯寫的作品,也算是我讀的第一本國人同人小說。第一印象說真的就是書好厚,不過看後記寫說有十萬字,卻又沒有實感。

最近的一些同人場應該都會販售二版,有增加插圖。個人是還蠻推薦這本作品的,基本介紹可以看社團作品網頁

以下是簡單的,觀後感有些微劇透:

 


故事上一開始就讓人覺得蠻有趣的,只是讀到接近中期,整個會讓我覺得有點像聖杯戰爭,但到後面發覺這只是伏線的時候會覺得鋪陳很好,而且跟聖杯戰爭還真的沒啥關係。世界觀上,個人是不太喜歡魔術師之類的啦(看過空之境界的後遺症吧?),但這跟劇情好壞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看到後面,會覺得有一點點超展開,但實際上是把前面刻意保留敘述的世界觀一次講清楚,產生資訊爆發的感覺;主角的成長(或者該說是回復本性?)也讓人蠻感動的,個性從消極度日到面對並打破命運的過程很high。

要說這部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嘛,老實說我也想不出來。但至少在讀的時候除了一些文句讀起來有點障礙之外(二版應該有改進),我覺得都很順暢,會跟著故事進展而有情緒波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誌 輕小說 夢‧白日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