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ゴーカイジャー ゴセイジャー スーパー戦隊199ヒーロー大決戦
Gokaiger Goseiger Super Sentai 199 Hero Great Battle
豪快者 護星者 超級戰隊199英雄大決戰

1320929028636.jpg  

很難得地又一次看片看到流淚!這片雖然不至於說完美,卻遠遠超出預料的好,不只場面浩大,很多橋段都讓人很感動,我覺得很棒的是劇情有顧慮到高年齡層,如果你有一定的年紀,或者你是超級戰隊迷,這部一定讓你感動到流淚!!

以下心得有強烈劇透!

本片主要劇情十分簡單,基本上有如歷年的超級戰隊VS系列,「天裝戰隊護星者(Goseiger)」因為誤解而與「海盜戰隊豪快者(Gokaiger)」戰鬥,這時邪惡的「黑十字王」出現,搶走所有的「Ranger Key」,召喚過去戰隊曾打敗過的怪獸們,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戰鬥,護星者與豪快者和解,超級戰隊們的力量回到豪快者手中,迎向大決戰!

很簡單的王道發展,劇情也很直線、單純,強調夢想、勇氣、愛、奮鬥、以及希望,只要不放棄的話就會迎來美好的明天,超級英雄們很純粹地對小孩與大人們傳達這個訊息。就算前方的道路再怎麼險惡,也絕對不要放棄夢想與希望!

個人最喜歡的劇情安排是,有描寫一個大人丟了工作,存款也已見底,儘管也曾擁有夢想與希望,現實卻讓他心碎絕望......這時他遇見青梅大五郎(電擊戰隊的電子藍)、天火星‧亮(五星戰隊的龍連者)等人,大五郎與亮分別對他傳達同樣的正面訊息,那幕真的是讓人很感動!

最後的巨大戰,全35戰隊機器人登場的契機也讓人驚訝,因為眾人沒有放棄希望,所以引發奇蹟──說到這裡都還很老套,但當被大五郎與亮說教的大人,以及珍惜著父親留下的玩具的孩子,他們手中的戰隊機器玩具巨大化加入戰局的那一瞬間,真的也讓人感動痛哭流涕。

本片唯一讓我覺得氣氛有點down的地方,就是33戰隊Ranger Key被黑十字王控制,豪快與護星非得與他們戰鬥的時候,老實說那段看得有點不太舒服,讓我覺得很漫長,雖然可以看到舊戰隊以另一種方式活躍,但就是有點不能接受,跟TV版Basco只控制追加戰士的感覺不太一樣(實質上一樣,但看起來感覺就是不同),但在戰鬥到達尾聲的時候,安排同色戰士對決倒是挺有趣的。對抗前輩戰隊這一大段不能說我沒有看得很投入,但是氣氛真的比較沒那麼high,尤其在前面就被青梅大五郎感動之後。或許我比較想看到又一次的Legend大戰吧?

這次雖然很多前輩回來串場,但都沒有參加戰鬥,讓人覺得有點可惜,另外像Akaranger、Big One本尊的串場也只像《All Rider vs. 大修卡》的南光太郎和津上翔一一般,只是合成而已,但能看到始祖級的戰隊成員回來,真的已經感動到不行,他們所傳達的意念能夠感動一個人的靈魂!讓我覺得又重拾小時候對英雄們的憧憬與仰慕,重拾童心!

不得不說,隔壁棚雖然愈拍愈沒看頭,這部電影卻充滿十足的誠意。片尾的畫面也有特別編排,讓人十分開心。民眾們為英雄加油的場面,真的也是超感動......

刻意安排一個角色代表大人,我想是這部電影最能讓我融入的地方。當你感動的時候,一些舊作畫面的直接流用或許就不是那麼讓人排斥了(笑)。

最後說一個小遺憾,我覺得最後沒交代說那個大人和小孩的玩具回到手上這點蠻可惜的。

TV版海盜戰隊觀後感

 

當時的電影預告片

 

記者會影片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