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ime]_Kamen_Rider_Fourze_-_12SD_[1BEEC4A0].mp4_snapshot_03.22_[2011.11.28_18.05.41].jpg 

剛剛看完第十二集,可以說是目前為止最嚴肅的一集吧,這集結束才有「Fourze開頭剛結束」的感覺,換句話說,就是鋪開頭已經鋪了三個月。如果說和其他人成為朋友是主線的話,這十二集一直都在鋪主線,但是惡役幹部和首腦方面,都只是一直在唱高調而已,也不知道他們出來到底想幹嘛...

首先想說的是,以學園為主題並不是不好,說真的角色互動蠻多的,女學生的制服和襪子美腿也都很棒,但就會覺得格局有點小吧。劇情也很輕鬆,給人的感覺偏搞笑。

Fourze的開關運用方式個人蠻喜歡的,不像OOO那樣搞爭奪戰,變成這個不能用,那個也不給用,而是一開始就有不少開關,每兩集又不停增加,武裝的造型又很直接,變化比起OOO和W真的多了很多。反而在States Change上,就沒那麼有衝擊力。原本應該很帥的電擊和火燄兩個開關除了變身音效之外,似乎沒有什麼很帥氣的表現,感覺就像Base States換個武器罷了。簡單的說,就是型態變化沒有相應地給觀眾必要感和強大感吧。

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劇情,除了剛播的第十二集中,賢吾的內心恐懼與掙扎外,就是大文字隼的哭戲吧。阿隼哭出來那段氣氛真的很感人,我看著看著也差點要哭出來了,算是假面騎士社團拉人的集數中最讓我意外的地方。

老實說我覺得,跟每個學生成為朋友是很棒的劇情概念,但又覺得說,變成朋友能用戲劇演出來嗎,弦太朗不是都只跟假面騎士社的幾個人混在一起而已,之前Zodiarts化的學生到最後不是就單純被鬼隱,感覺也沒機會交流,頂多就點頭之交,這樣也算朋友嗎?講到這裡,不禁想到本季播映的動畫版「我的朋友很少(僕は友達が少ない)」,到底朋友該怎麼定義?以Fourze片中來說,弦太朗和假面騎士社的成員可以說是朋友沒錯了,但之前那些Zodiarts學生呢?之後根本沒有交流吧。

既然這樣,弦太朗乾脆也組個鄰人社算了(煙)。欣慰的是下週似乎會以第一個Zodiarts學生為主題描寫,而且也有橘先生(!)回鍋演出,似乎值得一點期待。

總而言之...Fourze在視覺上除了造型普普之外,打鬥也不太驚豔,劇情也算蠻輕鬆的,與其說是在看英雄片,倒不如說是在看學園劇小品。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