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黑岩射手)

2012 Black Rock Shooter TV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Anime OP 720p HD.mp4_snapshot_00.57_[2012.02.03_11.01.56].jpg

第一集給我的印象非常好,說真的很好看。雖然人類世界的新人設一開始不是很喜歡(主要是Mato沒OVA版那麼可愛),但是看一看也就習慣了。一樣地,人類世界和異世界的關聯還是不明,但第一集的主題很明確──Mato希望和Yomi成為好朋友而邁出一大步──所以沒有OVA版那種換場景換得很突兀的感覺。

故事的描寫上很棒,我個人很喜歡看Mato活潑奔放的個性表現,很有精神,看了精神也來了。倒是那個輪椅女真的很陰沉,會讓人覺得害怕也是理所當然的(汗)。我覺得這集的主題還是和OVA一樣,Mato的心境變化到她最後對Yomi說的那番話都很有感覺。尤其是對Yomi說「絕對不會受傷,一起去見識各式各樣的色彩」之類的話,真的觸人心弦,感動!

關於繪本內容的描寫,那旁白當時在看預告時只覺得莫名其妙而已,實際看第一集卻覺得很有氣氛。雖然不是完全與劇情搭軋,與顏色有關的事物卻在一些小地方表現出來。像是小餅乾,與片尾曲的五人五色效果都相當不錯。

最後該特別誇獎的就是異世界的部份了吧,整體來講比OVA版精緻太多太多了,背景的資訊量和打鬥的過癮度OVA根本就不能拿來比,實在是太酷太帥了。BRS的新外觀我個人很喜歡,外套加上白邊,腰帶沒有束緊這兩點很棒,戴上連衣帽戰鬥也給人清新的感覺。沒有出聲,營造出的冰冷感,正是我覺得BRS該有的形象。

片尾曲方面也讓人很感動,終於是用ryo的原曲了,再加上畫面搭配很棒,如前面所說的,BRS的冰冷感表現很好,彷彿3D建模的生硬正好讓人覺得冰冷。

很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雖然OVA好像蠻多人罵說人類戲份怎麼那麼多,但OVA我是覺得那百合表現真的很棒。希望這次不管是人類劇情還是異世界都能很有看頭。(之前的黑岩射手(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OVA感想

 

黑岩射手TV版第一集片尾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