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总动员3.Toy.Story.3.2010.BD-RMVB-人人影视原创翻译中英双语字幕.rmvb_snapshot_01.05.09_[2012.02.18_19.12.41].jpg

玩具總動員系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卡通電影,但除了小時候看第一集以外,沒有一次是去電影院看。這次有機會把已經下片非常久的第三集看完,第一感想就是這是三部當中最棒的作品──尤其對小時候看過第一集,現在已經長大的觀眾們更是如此!

前兩集是孩童玩玩具的幻想世界,這部反而切入現實面。孩子長大了,陪他長大的玩具怎麼辦呢?片裡最後Andy選擇給一個更能珍惜他們的女孩,看到Andy對女孩詳細說出自己小時候遊玩的腦內設定,心裡掙扎著該不該把胡迪也一起給那女孩,這些橋段我真的是哭了出來。不過,在更前面一點的地方,就是玩具們將被焚化的那段,我就已經開始流淚。流淚的原因不因為別的,就只因為那些玩具即將毀滅,或者說是即將死亡。

我想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類似的經驗,就是玩具被家長丟掉,就算沒什麼缺件損壞也丟──我到現在印象都很深刻,小時候一整套金剛戰士初代機器人玩具突然就消失不見了,當我知道的時候已經不知道變成哪個垃圾場的塵埃了......

看到電影後半,這類回憶又重新襲來,讓我十分哀傷,也很能代入最後Andy的心情......

一直到現在,小時候的玩具被丟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創傷,我想長大後我會一直收集玩具模型而且絕對不脫手賣掉或送人,有一部份也是因為這個創傷的關係。而我現在的玩具模型收藏量,也已經到了家裡會放不下(或者說是沒辦法全部拆出來擺飾)的地步。

「金剛戰士(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簡稱MMPR)」或者「恐龍戰隊獸連者(恐竜戦隊ジュウレンジャー)」對我來說相當特別,它應該是我小時候第一次真正迷上的特攝英雄,再加上小時候男生都會很喜歡恐龍,更覺得影片裡的機器人(日版則是神級的守護獸)很帥。

被丟掉的東西要買回來不是沒機會,只是絕版貨總是特別貴。雖然我只要把手邊幾隻PVC公仔或者一些玩具抵掉,要買回來應該是輕而易舉,但又會覺得我花那麼多錢把一整套金剛戰士/恐龍戰隊買回來,CP值又沒有那麼高......所以到現在,我手邊除了僅剩的一隻暴龍外,沒有任何金剛戰士/恐龍戰隊的機器人商品。(MMPR 2010的Megzord我有買,但很可惜Bandai當時沒有重做全部的機器人)

我想我今後還是會繼續收集玩具模型與美少女公仔,而且不會脫手任何一個。儘管它們不像卡通裡一般有生命,還是很重要的伴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y Story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