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063_255631807844466_179758008765180_550847_1441855553_n.jpg 右邊這張圖的內容,我想就算沒看過也有很多人體驗過。老實說,這真的是很妙的一個現象。

我個人也是很喜歡聽日文歌(當然主要是動畫歌和特攝歌),也像一些人一樣有「日文歌真的比中文歌好聽n倍」的觀念。當然我日文不是嚇嚇叫,沒看歌詞也沒辦法聽懂所有的日文歌,但我就是覺得日文歌好聽。主要原因不說別的,光是曲調的變化性、種類之多,我想就打掛一大票中文流行歌了。

另外,雖然我不知道現在怎樣,但對我來說中文歌(尤其台灣歌曲)內容就只有愛來愛去,而且差不多都是那種調調;但動漫歌就算是情歌,也有很多不同唱法,隱喻的詞,雙關語的變化運用,氣氛就是給他不一樣。

話題講回右邊那張圖,其實這代表的東西不怎麼深奧,不過就是一般大眾還是歧視動漫迷罷了。這不禁讓我想到之前以新聞報導初音未來的演唱會,以嘲笑的口吻去說「怎麼會有人去看3D影像演唱會」,受到了很多fans的反彈。

說到Vocaloid,(我不喜歡像一些人一樣把Vocaloid稱為初音家族,認為自己有愛卻還這樣稱呼Vocaloid的可以考慮反省反省一下),最近我發覺聽Vocaloid的歌曲比聽真人唱的歌曲還能讓人放鬆。我想,或許是因為我聽的幾首都有留下機械感,或者說是電子音效的感覺,比較能夠讓人沉靜下來的關係吧!

 

這篇沒什麼內容,單純只是想到什麼講什麼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ocaloid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