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man-Saga-2012-Movie-Image-600x325 

日文原片名:「ウルトラマンサーガ」

以下是在某臉書社團與人討論的時候打的意見,比較沒整理。

 

SAGA...實在是不好說觀感
我個人的評價在k島特攝版之類的地方一講會被鎖IP吧(苦笑
個人是完全找不到感動的點
以前看到舊超人會感動沒錯, 但熬到現在已經冷了

劇情上我覺得銀河帝國>銀河傳說>SAGA
畫面上....銀河帝國和銀河傳說不相上下
SAGA則是有點莫名其妙
看一次就讓我覺得去電影院看會失望

我覺得重點在氣氛, SAGA的氣氛讓人無法融入
說真話, 前輩的登場意義不大, 比東映好的地方只在有找回原演員

有人說COSMOS沒存在感,這個我就不講了,我只提一下DYNA,對我來說DYNA存在感也不會高到哪去。飛鳥真一直到很後面才真正登場,不登場我都快忘了這部還有飛鳥真。
有環環相扣是有啊,但是DAIGO不喜歡超人的理由很幼稚,而平行地球...拍成那樣會讓人絕望的感覺嗎?我絕望的點在於.....怎麼可以設定成那樣?就算是大人的理由也設定好一點。

簡單定位一下英雄片種類,一種就是看打的爽片(ex. Avengers),另一種是走情感系(ex. Superman Returns)

銀河傳說可以說沒劇情,但這點說真話算是一大優點
對於不是長久的超人迷的觀眾來說更是如此
簡單的講銀河傳說和銀河帝國抓到了現在觀眾最想要看的英雄片種類,就是打打打打打打打,原班人馬客串只是服務老fans而已
簡單明瞭,不需要做功課,但看起來就是爽,這是一大重點。

SAGA我個人的感覺是想走情感路線,但是他拍出來的感覺對我來說就是很悶,讓我覺得他們關在那小小的世界裡面,沒有共鳴,
畫面後製技術到了,但導演手法沒有到位。(當然我只是外行的觀眾對導演手法當然不熟)
而且劇情上還蠻沒有重點的,應該說我不知道導演想要強調什麼,一些情感戲沒韻釀多久就開戰,所以到底該專注在哪裡...?戰鬥又和情感戲沒有搭配得很好,尤其最後SAGA登場非常唐突。
重點是我不知道主角是誰,我想應該是DAIGO,但前面一大段都在演AKB。

SAGA的劇情或許比較有深度,但是演出來的方式/氣氛沒有該有的效果(對我來說是這樣)
銀河傳說劇情無腦,但拍出來的氣氛和呈現方式不錯,所以有加分
SAGA劇情就算比較有深度,但拍出來的效果就是悶,給我的感覺是一直想要說教,DAIGO到最終戰之前還是一整個死小孩樣
拍出來氣氛不好,劇情就算深到地心也會被蓋過

對我來說銀河傳說重點在傳承
銀河帝國重點在冒險feel和合作的感覺
SAGA....
如果重點在"相信超人",那我覺得鋪陳真的感動不起來
因為主角是DAIGO(我覺得就戲份來說ZERO不是主角),DAIGO討厭超人的理由太幼稚,我根本不會想去同情他(=主角沒有共鳴)
那理由會讓人覺得"他真的是入選GUTS的天才嗎"
反而AKB防衛隊那個大姐頭為了帶給小孩們希望而硬要假裝防衛隊的小插曲還比較感人

然後這還是我個人意見
就算鋪陳比較詳細(其實我覺得很趕,但趕法跟銀河帝國不太一樣,銀河帝國是"節奏"很趕但有旁白輔助,SAGA是片長就已經不長了但是導演一定要讓演員講一堆話給觀眾聽的那種感覺),爆點真的太弱了
我覺得比老梗中的老梗"相信光芒"還弱
畢竟人人心中有光,但是把重點只投在超人身上,就很狹窄了..
就像變形金剛電影如果不是講說人類也眼見不為憑,而是大家一直強調說要相信博派,我想感動整個就會消失

至於為什麼世界只剩AKB和一堆小孩,我知道那是平行地球,但是關於那方面的鋪陳真的太少了,雖然有交代,但是感覺就像是"為了劇情而刻意設定的世界",就和有些催淚的悲劇作品會讓人覺得太假的感覺差不多
當然這並不是主要的缺點,主要還是氣氛悶和主角不討喜
還有前輩跟空氣沒兩樣
尤其是拍光之國那一小段,前輩們出來討論的結論是要相信ZERO一定辦得到....這算本片最鳥的台詞了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