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errave  

#32 The Master Builders
#41 The Golden Lagoon

會提到這兩集,主要是因為最近重看變形金剛G1(Generation 1,也就是最早的第一代)動畫時,這兩集帶點比較不一樣的味道。

雖然小時候覺得變形金剛很帥,打來打去很high什麼的,但是以現在的角度來講這一整部根本一直都在搞笑XD

但是 The Master Builders 和 The Golden Lagoon 這兩集倒是微妙地帶著一點餘韻。

 

The Master Builders提到博派的成員Grapple的夢想是建造一個以太陽能高塔,可以為博派帶來無窮的能量供應,而他也覺得這個太陽塔是個藝術品。可是柯柏文不準他建造,因為這樣的塔很容易被狂派襲擊利用,這使得Grapple十分沮喪。陰錯陽差之下,Grapple在外遇到了狂派的建造派,建造派欺騙他說已經離開密卡登,要幫他建造太陽塔。Grapple十分高興,夢想終於能夠實現了,也順利蓋好太陽塔,但是天知地知只有Grapple不知,最後Grapple還是被背叛了,被關在太陽塔裡頭。後面就是演博狂兩派戰鬥,太陽塔最後也在戰鬥中毀成一堆廢鐵。

這集裡Grapple看見夢想達成,卻也在不久後面對夢想毀滅。他最後問伙伴Hoist說「這座塔是否曾經閃耀過呢?」的時候,真的讓我蠻有感觸的。Grapple心中應該很難過吧,畢竟他的夢想被人利用,也被人踐踏了,讓人蠻傷心的....這集算是我目前看的四十一集當中最有感觸的吧,雖然還是像其他集一樣充斥著兒童片的低能,但是對於Grapple的描寫卻異常地比較有深度。

 

相較之下The Golden Lagoon這集就歡樂多了,主要是狂派(在Beachcomber之後)發現有個金色的湖,只要泡一下全身就會變電鍍金色,而金色的元素可以讓他們變得刀槍不入,雷射打在身上都會反射出去,讓他們得到壓倒性的勝利。但後來博派全員每個人也都泡一下,也變無敵,後來狂派褪色,在即將要輸得慘不忍睹的時候把湖蒸發再撤退。

一樣白癡(稱讚的意義)的劇情中強調了Beachcomber是個愛好大自然不喜歡戰鬥的博派成員。在戰鬥中,不論是博派還是狂派都把黃金湖周遭的自然環境破壞得一塌糊塗,讓Beachcomber非常傷心,最後儘管勝過狂派,周遭的大自然卻已經被破壞殆盡,這集的最後就是Beachcomber一個人坐在地上,孤單地說著「我們勝利了」,不像這部卡通平常歡樂的勝利感覺,而是比較黯淡的,讓人看不下去的感覺。

 

這兩集的內容或許是比較貼近人類的情感,所以比較讓我有共鳴吧。

至少G1不是只有無腦,也是有這種比較帶感情的集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NSFORMERS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