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3647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就拿變形金剛系列來說,台灣漲價已經兩次以上,尤其今年伴隨油電雙漲(雖然真正的原因或許是塑料上漲)之後變形金剛的公訂價格已經突破天際。

以前就算原價買也會覺得還好,現在漲到一般學生都很難買得輕鬆,讓以前給人感覺就是便宜耐操的變形金剛已經完全失去便宜這個優勢。

其他代理商的美玩也是一樣,現在美玩在台灣的定價是美國的1.5倍~2倍以上,當然美國那邊也有漲價,但有漲那麼多嗎?答案是否定的。

像我剛剛查變形金剛在美國的漲價,調漲幅度只在3美元之內,也就是說最多大概只漲台票110上下。再拿台灣的狀況來比,比現在size最多的Deluxe和Voyager兩個size級別就好

台灣Voyager class(從2005年開始算起):799→999→1099(漲300元)
美國Voyager class(從2005年開始算起):20USD→20USD→22USD(漲2USD=漲不到100台幣)

台灣Deluxe class(從2005年開始算起):499→599→649(漲150元)
美國Deluxe class(從2005年開始算起):10USD→10USD→13USD(漲3USD=漲不到120台幣)

如果有去注意就知道,美玩真的在當地很便宜,像我工作到美國在賣場玩具專櫃時,說真的是覺得便宜到不可思議。回到台灣之後再看變形金剛的價格我真的嚇到了。

我想只能說台灣代理商很不夠力吧,但說真的過幾年都還是會這樣。代理商除了讓價格壓得比水貨低一點點(但有時水貨還比較便宜)之外,其實該有的福利都沒有給玩家,像是玩具壞了的修復或退換,客服處理,絕對都比不上品牌原產國,才會有那種買到瑕疵或是壞了的玩具但代理商一樣無能為力的情形,台灣代理商連退換貨都不一定能達到你的要求。

我自己就有跟北大退換S.H.Figuarts的經驗,最後弄一弄竟然我退的那個沒換回來(麗嬰說沒資料),變成業務直接退錢給我,我想這根本是沒有處理好吧。

 

弄到這樣,所有東西都貴就算了,而且常常都進得很少,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而且有的都愛進不進......變成有些東西我也懶得收了,沒那個心力去搶貴到讓CP值降低的東西。

想回到幾年前變形金剛到處都有而且便宜的情況嗎?已經不可能了。

雖說物價上漲是必然的趨勢,但是為什麼在當地很便宜的玩具一到台灣就變得很貴?

重點還是台灣薪資都給太低吧!

買玩具模型的時候我個人重視的還是CP值,只要CP值太低我通常都會pass。

價格愈高CP值就愈高的東西,目前對我而言只有美少女figure而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