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4625

這款是「FALL OF CYBERTRON(直譯:斯比頓殞落/塞柏坦殞落)」電玩中的BRUTICUS(G2動畫的台譯是「布魯提克」。G1港譯「布斯達」)。

在第一代變形金剛卡通中,COMBATICON(戰鬥派)五人是斯比頓星的政治犯,身體已經被毀滅,只有個性資料存在斯比頓星的監獄裡面。STARSCREAM(吼星/星星叫)為了給MEGATRON(美加王/麥加登)好看,回到斯比頓星偷取COMBATICONS的個性資料,將它們放在近代戰爭武器之中,讓COMBATICONS重獲新生,一同反抗MEGATRON。當COMBATICONS五人合體時,即會成為狂派最強的合體戰士──BRUTICUS!!

因為我沒玩FALL OF CYBERTRON電玩,但以第一代卡通的角度來說,這款玩具,應該是COMBATICONS的原本身體還沒被毀掉的樣子?

DSCI4621

在目前已發售的三種配色中,我購入的是在美國為Amazon網購限定的禮盒版,在台灣是數量極多的一般販售。會購入這個禮盒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整盒買的價格會比較低,並不是因為特別喜歡G2版的顏色XD

當時下訂的時候人在船上,也沒有網路,只能看朋友寄的e-mail知道會有G2配色的禮盒版,所以就訂了。後來回台才發覺這個配色似乎是台灣最沒有人訂的,台灣網上討論甚至有人不知道為什麼顏色這麼花,只能說,不知道G2的變形金剛迷也太~年~輕~了。

把配色的事擱到一邊,老實說,我個人很喜歡這盒子的設計,真的99.99999999999999999%重現當年G2系列玩具的盒裝,那個看起來畫得很隨便的圖非常有當年的味道XDDDD

聽說那插圖也是請當年的人畫的?

DSCI4622

DSCI4623

這個禮盒可惜的是,沒有附任何的卡片。我覺得既然都特別出禮盒了應該要附才對,五人各一張,然後合體後也一張,這樣才有收藏價值啊啊啊啊啊

另外,老實說,如果不看盒背看久一點的話除了主體之外名字我都記不起來 orz

 

單體介紹

VORTEX

DSCI4628

DSCI4629

DSCI4630

變形成直昇機,大面積的G2狂派標誌很威風啊

 

DSCI4632

DSCI4633

DSCI4634

DSCI4637

胸前沒有印個狂派標誌超可惜的

DSCI4638

DSCI4639

武器是雙刀。沒錯,就是直昇機形態時很突兀的那兩把。這一套五人的武器在變成載具時都可以裝在身上,不怕沒地方收。

 

COMBATICON的賣點就在BRUTICUS的合體機構,就像第一代玩具中的許多合體戰士們一樣,主體外的四個變形金剛都可以變成手或腳隨意組合,增加耐玩性。這款FALL OF CYBERTRON的玩具也重現了這點。比第一代玩具進步的是,不管選擇變成手或腳,都不需要外裝任何零件。機車的是說明書都只寫一種變法(手或腳的其中一邊其中一種),所以都得靠自己摸索,我覺得小孩子自己玩會玩壞吧= ="

現在變形金剛玩具的材質感覺真的沒以前厚實,都變太薄了,變形機構真的是在考驗塑膠強度。

 

VORTEX變形成腳

DSCI4753

DSCI4754

DSCI4755

VORTEX變形成左手

DSCI4757

右手

DSCI4758

DSCI4759

手掌上的大姆指是可扳動的,扳到另一側就會變成另一隻手,上臂則是180度旋轉就能換方向

官方的變法是手肘要拉很長,但我覺得手拉長看起來超怪

 

BRAWL

DSCI4719

DSCI4721

DSCI4718

DSCI4722

變形成戰車....?看起來頗像會用反重力浮在天空上的東西

戰車形的底面不是平的,完全沒有接地效果,也沒輪子XD

所以一整個就會覺得放不穩,輕輕碰一下就會搖晃

DSCI4643

DSCI4645

DSCI4647

變成機器人之後,BRAWL也是最站不穩的= ="

DSCI4649

胸前有標誌,讚啊

DSCI4650

DSCI4651

戰車形態中間的砲可以拆下變成手持武器

DSCI4739

DSCI4737

變成腳其實就是把戰車形態垂直放再把砲台的蓋子掀開

變成手的時候則是兩側各有一個大姆指,依照你想變左手還是右手來選擇要扳哪個大姆指出來

DSCI4640

DSCI4641

DSCI4642

 

BLAST OFF

DSCI4655

DSCI4656

DSCI4657

雪白~~~的戰鬥機。超擔心過一陣子會黃化,孩之寶有夠機車的,好歹也上個白漆......

DSCI4658

標誌很不明顯

DSCI4659

 

DSCI4665

DSCI4666

DSCI4661

BLAST OFF的造型是這五人當中我最喜歡的,兩塊大肩甲看起來就是帥!

可惜的是身上沒有狂派標誌,在戰鬥機形態就已經不明顯的狂派標誌變成在腳邊

 

DSCI4667

武器是雙槍

話說只有變飛機的兩人的武器是一對

DSCI4668

DSCI4669

變成腳,這不是官方變形,是我參考日本網站的變法變的

DSCI4653

DSCI4654

變成手的時候和BRAWL一樣,有兩個大姆指供選擇,重現左/右手

當然,這也不是官方變法,官方變法超醜,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手拉很~長

DSCI4750

DSCI4751

DSCI4752

 

SWINDLE

DSCI4673

DSCI4676

變形成裝甲車,算是五人的載具模式中我最喜歡的吧

DSCI4679

DSCI4680

DSCI4678

機器人形態繼承了車頭的狂派標誌

DSCI4681

DSCI4685

DSCI4686

正面看起來很魁梧,背後就是一整個虛......

DSCI4682

臉可以和包青天PK

DSCI4687

DSCI4690

DSCI4693

武器是砲(還是槍?)

 

變成腳

DSCI4670

DSCI4672

DSCI4671

變成手──切換左右手的方式是直接用兩個不同的手掌

DSCI4742

DSCI4743

DSCI4746

 

ONSLAUGHT

DSCI4724

DSCI4723

DSCI4725

DSCI4726

DSCI4727

這真的是載具型態中最醜的,側面完全破功,超扯

DSCI4728

但從正面看過去倒是很帥

DSCI4695

DSCI4698

DSCI4697

DSCI4699

背面破功

DSCI4696

DSCI4701

DSCI4702

DSCI4703

武器是雙管砲

DSCI4708

DSCI4709

ONSLAUGHT是變成BRUTICUS的主體

DSCI4694 

 

五‧人‧集‧結

 

DSCI4710

其實單體看起來,我覺得配色都很棒

儘管都花花綠綠的,但共同的紫色迷彩卻增加了統一感

每個人的主色不同也展現出各有各的個性

DSCI4711

DSCI4712

DSCI4713

DSCI4714

DSCI4715

DSCI4729

DSCI4731

DSCI4730

DSCI4733

合體──

DSCI4760

DSCI4761

背後可選擇要不要裝上ONSLAUGHT的雙管砲,我覺得裝了才像第一代卡通的BRUTICUS,那是他的註冊商標啊

胸口繼承了ONSLAUGHT的狂派標誌,這點很棒,為什麼兩個飛機變成機器人時胸口沒標誌真讓人不解

DSCI4763

DSCI4765

DSCI4764

DSCI4773

 

五人的武器可以合成一把,如果把ONSLAUGHT的砲裝在BRUTICUS背上就只能四合一

DSCI4767

DSCI4768

武器的組合方式不只一種,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組合

DSCI4769

 

手持武器

DSCI4774

 

另一種合體方式的範例

因為BRAWL變形的手沒辦法直接用手掌拿武器,所以旁邊有設插孔可以插武器上去

DSCI4624

 

總評:

對我來說這款算是今年必買的一品吧,當然已發售的配色不只一種,有些人對G2這種很花的配色望之卻步,但對我來說價格才是重點,BOX SET買起來一定比只能單買五隻的其他版本加起來便宜(SDCC限定那種太貴,一開始就不在考慮範圍)。尤其台灣變形金剛比美國多漲一輪,當然是能便宜就選便宜的。

至於不少人說這配色很醜,我個人......老實說一開始看到實品圖,我也嚇到了一下,但是反正都訂了,沒有不拿的道理。實際入手後,我覺得看久了也覺得很帥,合體之後也不會覺得說顏色搭不起來。或許可以說我被催眠了吧XD

我想多數人無法承受的應該是合體後主體的黃色,老實說我也覺得改成別的顏色應該會再帥一點,反而四肢的顏色會覺得這樣就好。但G2的ONSLAUGHT就已經是黃色了,只能說無解。

這款的優點就是如上文所說的,四肢自由交換的玩法十分耐玩。

缺點就是最近變形金剛共同的缺點,偷工減料和塑膠品質(應該)沒有之前的好,老實說我玩沒多久有些小地方已經塑膠白化了= ="

還有就是說明書真的很靠杯,竟然各只有一種變成手腳的方式,這點真是要大大的幹一下孩之寶。

 

外型上,我覺得合體關節插在主體的肩牓處看起來會過長,覺得怪怪的。雖然SWINDLE和BRAWL變成手的時候還可以弄個肩甲遮掩,但用兩個飛機當手的時候看起來就會很怪,這是外型上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整體來說,這款BRUTICUS的造型還是很帥。合體後比L級高喔!另外,雖然我沒照出來,但合體後的可動關節其實蠻多的,算基本該有的都有了,只是擺起pose之後,一定會不平衡。

我想,塑料材質還是影響玩心最大的一點吧。

雖然很耐玩,但要擔心會不會玩壞就本末倒置了。

 

最後附上兩張當時玩具展的圖,可以看出實品發售後迷彩變成沒有陰影,主體上塗裝的量也有所改變。

_DSC4712_1342143819

_DSC4714_1342143819 

迷彩少了陰影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