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影片的惡搞讓我對這老人印象超深刻

Batman.Begins.2005.720p.BRrip.x264.YIFY.mp4_snapshot_00.30.54_[2012.12.31_01.58.08]  

諾蘭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 (The Dark Knight Trilogy, 官方是這樣稱呼) 我都只有去電影院看過,各看過一次 (後兩部是看美麗華的IMAX標準螢幕版) 。三部的年代分別是2005, 2008, 2012,老實說,開戰時刻已經是七年前的片,故事概梗還記得,內容細節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才重看一次。

重看的時候,回憶慢慢起來,也發覺這部和後面兩部風格其實差蠻多的。簡單的說,開戰時刻是偏向王道英雄片,就很明確的正義打倒邪惡,反而後面兩部都比較陰暗一點。另外或許是因為是第一集的關係,蝙蝠俠的載具只有蝙蝠車而已,所以常看到他用吊鎖和披風做出飛來飛去的效果,還有神出鬼沒、來無影去無縱的感覺,比較有風格。

很可惜的還是近身戰的運鏡很模糊吧?當初在電影院看就有那種感覺,就好像攝影機都拉太近,影像很局部,有時真的看不出來在打什麼東西。整部電影很不錯,就是這點覺得蠻可惜的。

總而言之,開戰時刻其實給人滿滿的希望,不像後面兩部,這部真的就是蝙蝠俠誕生,讓你覺得高譚市即將變好,會有革命性的劇變這樣。

劇情上的拿捏也很簡潔有力,我不是漫迷,不知道惡役到底有改動多少,但我覺得設定都沒有什麼矛盾的地方,簡單卻能牽動人心。

至少我確定當時看得很滿足,因為我有買當時的蝙蝠車和稻草人玩具,但我沒有買蝙蝠俠,哈哈哈

我很喜歡洗鍊、擬真,又高科技的蝙蝠俠戰衣與武裝設定,當然那充滿威壓與魄力的蝙蝠車也是三部曲中我最喜歡的載具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