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Dark.Knight.2008.IMAX.BluRay.720p.H264.mp4_snapshot_01.26.03_[2013.01.01_00.56.29]

看到剩差不多十分鐘(小丑說完最後一句台詞)之後去看了一下電視轉播的跨年煙火,再把最後結局看完。老實說感覺跟當時在電影院看的時候一樣,最後讓人蠻鼻酸的。但或許是因為已經看過一次,也可能是因為用筆電看的關係,我覺得很多場面沒有當年那麼衝擊(到現在還忘不了看IMAX大螢幕版的小丑特寫,那真讓人不舒服),但仍然覺得是我看過拍最好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

重看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之後真的覺得這部對比更大,雖然一開始都會覺得蝙蝠俠能繼續上一部打擊邪惡,但演到一半就覺得氣氛怪怪的。小丑比忍者大師還直接很多,天不怕地不怕又不按牌理出牌,完全就是為了做亂而存在,除了渡輪那幕算是小丑的唯一失敗之外(也是整片唯一光明的地方),真的可以說是完全打敗蝙蝠俠和高登他們。

到現在還是覺得希斯萊傑的演技真的很好,我覺得他的去世讓第三集沒機會有他的戲份真的很可惜,沒有小丑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當年黑暗騎士上映後,我第一時間衝去買了當時很貴的MOVIE MASTERS的小丑可動人偶,2012年也下訂了Hot Toys即將在這個月推出的12" DX人偶。對我來說這是我看過最擬真又有個人魅力的小丑了吧!所以我對他特別有愛。

 

總結就是,我覺得黑暗騎士是諾蘭三部曲最好看的一部,雖然沒有開戰時刻的王道英雄調調,但整片的氣氛十分到位,重看更是喚起當時的不舒服與鼻酸。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