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Rangers Megaforce 01 (HD) (deka).mkv_snapshot_03.05_[2013.02.03_23.51.09]

Power Rangers (金剛戰士) 20 週年紀念作,改編自「天裝戰隊護星者」的 Power Rangers Megaforce 終於播出了!說實話,雖然還是有讓人覺得少許可惜的地方,但是整體來講我覺得有九十分以上;主要的原因在於這有達到週年紀念作的一個最大的發揮,就是「致敬」。Megaforce 第一集的致敬場面不少,那些在第一代 Power Rangers (MMPR) 第一集已經用過的梗,在此時真的是讓身為PR fan的我心裡激起陣陣漣漪啊......

一開始的傳說大戰夢境,之前 youtube 上就已經有讓人預覽過,那個真的是剪得蠻有笑點的,看得出來劇組很盡力把 MMPR 前的剪乾淨,但定格看還是有漏網之漁。不過,一進到讓人懷念的學校場景,還有唱起熱血的片頭曲,其實就開始high起來了。

片頭曲雖然旋律和 Samurai 一樣,但是歌詞有改,有確確實實唱出 MEGAFORCE 這個關鍵字,感覺就熱血了很多。當然熱血的助力還是那有力的唱腔,讓片頭曲變成簡單又很有氣勢。

故事的節奏很快,但也讓觀眾很快便知道五個主角的基本個性。而 TENSOU 和 GOSEI 也讓人聯想到智多星和宙威(讓我驚喜的是 Gosei 的導師就是宙威,他是宙威丟在那裡防止地球危機的)。五個主角被召喚到基地裡之後,和他們第一次出戰、變身,真的也都很有 MMPR 第一集的味道。可惜的是變身畫面那動物CG超蠢,變身後的打鬥也大部份都是沿用天裝。但是天裝的打鬥...我覺得本來就還不錯,以第一集來說這樣算好了。我想比較可惜的是沒有 Megazord Battle 吧。

比較意外的是 Gosei Morpher 的語音不是每次使用都會有,如果 Ranger 有喊台詞,Gosei 就會閉嘴的感覺很妙。還有,Gosei 對 Rangers 說現在該使用 Mega Weapons 的台詞,也很像 MMPR 第三集宙威賦與 Power Weapons 給 MMPR teens 的情景。

最後戰鬥完,回到基地之後,主角們與 Gosei 的對談可以說是 MMPR 第一集最後那段的翻版。尤其是 Emma 的那句話根本就就是 Kimberly 曾經說過的。最後的五人擊拳,這個只要看過 PR 系列都知道是在致敬什麼來的。

總而言之,對 MMPR 的致敬讓我覺得這集非常的棒,在正面的意義上大大地超出期待。

這集比較特別的伏筆,就是 Troy 的傳說大戰夢境吧。他看到基地裡的 Ranger keys (?) 也回想起不同的影像,不知道到底接下來會怎麼發揮這部份?不過, Gosei 只是單純說了那些是以前的 Rangers ,說不定根本沒有什麼深意(汗

Power Rangers Megaforce 01 (HD) (deka).mkv_snapshot_18.33_[2013.02.04_00.10.50]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