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nny_Hat_Raw]Gavan_Movie_(972AF84E).mkv_snapshot_00.56.41_[2013.02.11_18.52.14] 

老話一句,這部會讓你覺得導演不是金田治。

片子一開始雖然有點悶,讓我以為「該不會又是像超電王紅篇那種愛情戲吧」,但一直看下去真的像是倒吃甘蔗,愈來愈好看。讓我有點意外的是,整部的主線都在十文字擊的成長,但大葉健二的戲份也不少(之前看預告讓我真的以為他只是串場來蒸著的)。

有點出乎預料的是這部不是從頭打到尾的爽片,而是比較偏抒情的。可以看見不少關於擊和兒時玩伴,兩男一女的感情描寫。但是我覺得這樣讓劇情沒有什麼起伏,只是很平鋪直敘地,單純地在聽他們說故事而已(簡單地說就是沒什麼feel)。直到女主角被抓走,擊被打敗,大葉健二正式登場救他之後,劇情才比較有看頭。老前輩對新人的說教演得很有感觸,大葉健二開口也讓人感受到他的前輩地位,以及人生經驗累積出來的說服力。

惡役就是主角失蹤的兒時玩伴讓我有點意外,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前面那些三人間的情感描寫變得很有存在感。謎底揭曉穿插著擊的覺醒,我覺得這部份描寫得很棒。大葉健二期待著擊的那一拳,從這裡可以看見老前輩對年輕人的期待得到回報,也可以看見不屈而屹立的男人的帥氣。在這樣的感動場景之後,就是王道展開,一直打一直打......

開打之後風格突然變得有點恢諧,這也讓我有點小意外。在魔空空間裡面的打鬥雖然很帥,但穿插了不少笑點,我覺得都不錯笑,但是總覺得氣氛突然變成沒那麼嚴肅了。話說回來,可以看見兩代的賈邦共同戰鬥,還是很開心的。

夏利邦和夏伊達兩個就真的只是跑龍套的,我覺得沒什麼好提的......但是能看到三位宇宙刑事站在一起,而且他們也都有用出必殺技,也算是不錯的。

最終戰的展開......其實蠻不意外的啦,有點老套的感覺,但是王道展開在這部片我覺得效果不錯。只是最終Boss沒有當場死亡讓我覺得有點做作,最後回到地球演那段生離死別我覺得有點突兀。那段我一直在想「不就是你把他砍死的嗎」。雖然擊最後的掉淚和大喊我覺得有感動到,但是整體來講那段讓我覺得有點不合邏輯,就覺得少了點什麼,場面應該有更好的安排才對。

結尾的話......我覺得很不錯。擊正式成為賈邦(所以特命那兩集是在電影之後?),留下一封信就騎機車颯爽離去,很王道的Ending,劃下句點很不錯。

整體來講,這部雖然沒有落入金田爛片的行列,但也不會特別的突出,之前nico上很多人說電影很好看,現在反而讓我有點意外。我覺得算是中上吧。比較偏抒情的方式,到底適不適何英雄片感覺真的是一個問題,比重沒抓好就會覺得不好看;宇宙刑事賈邦 THE MOVIE我覺得算是勉強抓得不錯,在一個半小時的片長裡演這樣我覺得OK,要是片長再長一點或許就會死很慘。

我想這部或許可以給個75~80分吧,畢竟一開始有點悶,沒有想像中的high。不過就如我之前一直提到的,這部很多場面都是抒情走向,所以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畢竟是超級英雄電影,多少會期待說要熱血啊打得很high啊,如果抱著這個心態或許會覺得蠻難看的吧。

 

[Bunny_Hat_Raw]Gavan_Movie_(972AF84E).mkv_snapshot_01.01.15_[2013.02.11_19.37.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宙刑事ギャバン Superhero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