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陣子開始追這部作品,小時候說真的沒有好好看完過
之前在Nico上被各國語檢証Series吸引後,便開始慢慢補完了...
(雖然我動畫與漫畫版本都有在補,但是動畫看得比漫畫快些)

不知道是不是我很久沒有接觸熱血系動畫(近來很轟動的天元突破我也沒看),我覺得神劍闖江湖是很熱血的動漫
雖然有些地方還滿誇張的,但是那些打鬥說真的都看得很爽很熱血
各種劍術與武功的交織感真的很棒,也讓我瞭解當年怎麼會好多人去學雙重之極限的pose...

劇情方面的話,老實說一開始斷斷續續的感覺(TV版有插入原創劇情使這點更為明顯),看得不是很順暢
儘管如此,還是一點一滴地把理念傳達出來
雖然有些理念與日本歷史有關,我對日本歷史也不熟,但是一些淺顯易懂的理念描寫我真的很喜歡

動畫在28集「新たなる血戦への序曲・迫り来る狼の影!」給京都篇起頭
第61集「残された十本刀・生きてゆくための選択」也就是京都篇完結的時候
34集的一段長篇故事,說真的實在不短
看到現在,我覺得京都篇是浪客劍心一部中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劇情很長,但是每個角色都有份出場,每個角色都有劇情
不只是劍心、左之、齋藤、御庭番眾等人,連敵方的十本刀和志志雄也有很深刻的描寫(夷腕坊除外...)
而在京都篇之中爆發出來的多種新武功也真的都很有意思
牙突、雙重極限、縮地、志志雄的各種秘劍、翁的拐棍術、小太刀二刀流,以及飛天御劍流的幾個新招,真的都滿棒的
打起來很有感覺,也讓人目不轉睛

京都篇的過去劇情描寫,個人覺得最深刻的是安慈與宗次郎,說真的他們兩個都是在強權欺壓下被迫改變了人生...滿悲哀的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劇情讓我有所感觸,我想這也是京都篇成功的地方吧
像是操流的淚、不二的武士魂
薰與劍心的牽絆、想要活下去的強烈意志
還有志志雄在地獄一樣很狂妄...等等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動畫版的BGM真的都很棒,雖然來來去去好像就那幾首,但是真的很有感覺
片頭片尾的選曲,除了ED1和ED5以外我都很喜歡,ED1聽起來有點不太對味,ED5一整個就是悶到爆(會讓我想直接看下集預告)
最喜歡的我想是OP2和ED3~ED4吧,尤其是OP2,從小時候開始就有很好的印象

浪客劍心雖然是Jump系,但卻沒有時下的Jump系動漫給我的萎靡感
我想,日後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會把這部作品再看個一次吧,尤其是京都篇
另外,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齋藤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