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警察故事到Rush Hour 3,我連續miss了幾部成龍作品
這次功夫之王聽說是成龍與李連杰合作演出,所以不得不看

這部片不錯,不過主角是個阿多仔稍微有點違和感
已經很久沒看功夫電影的我也被片中的武打吸引,尤其是成龍戰李連杰那段真的很想再看一次
成龍的喜劇式打鬥在這部有以醉拳和瘋瘋顛顛的方式表現出來,李連杰和其他人的則是比較王道式的功夫打法,都相當有看頭
片中除了徒手武打之外也有一些用武器的打鬥,也是很棒的地方

劇情方面,我一開始以為是西遊記...雖然中國古預言什麼的有點老套,不過整體表現不俗,古裝劇部份弄得很有感覺
片裡百分之八十的語言使用普通話(不是大陸腔!)也是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雖然主線應該算是Jason成長的故事,不過古裝部份佔得比較重,讓人看得很舒服,中國風景很棒!
另外,發現這部片是「穿越」片的時候,我笑了...片中的一些其他笑點也很有趣

我覺得這部有收DVD的價值,光是那些武打就很到位了(或許是看多日系武打,現在反而覺得中國功夫超棒)
最經點的橋段還是成龍戰李連杰的部份吧,非常緊湊,我看得目不轉睛還是跟不太上
收DVD的時候一定要再看一次

最後,剛剛才想起來...
雖然我大部份都被武打震懾,但是片中有幾段台詞流露出的一些意涵
也是相當讓人感動
像是"與其成仙還不如當個關心別人的人"
當然的,主角四人的互動也是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