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定有劇透
====


今天下午才去IMAX Theatre看完這部人人叫好的作品
用IMAX攝影設備拍的幾個鏡頭都很有迫力,這次才算體會IMAX的畫面美吧
全螢幕的幾個橋段迫力真的很多(Joker特寫也相當多XD),希望將來能有全IMAX攝影的好電影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稻草人還有戲份讓我很驚訝,以及,打鬥拍得比第一集好很多,運鏡不再那麼亂了
well 以上是廢話

這次看TDK,不知道是不是我很入戲的關係,說真的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看到悶甚至會想哭的
真的就跟大家講得一樣,這部電影很黑暗,出了電影院之後我還是悶很久
整個高譚市、小丑、雙面人、還有蝙蝠俠等人交織而成的腐敗與墮落,黑暗的氣氛抓得非常好...看到最後真的就是為蝙蝠俠感到不捨
劇情進展感覺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快到讓你招架不住卻又不會覺得很亂這樣

個人一向很喜歡的Joker被希斯萊傑詮釋地相當棒,那種古怪、詭異、瘋癲感都在,而且心狠手辣,讓人摸不到頭緒
相信他還是我心目中最有型有個性的villain,真的可以說得跟台灣電視上的廣告一樣,是「巔峰演出」
感覺比我印象裡的卡通Joker真實許多,存在感很強,台詞也都很有個性
另外,護士服那段打擊相當大XD(爆破場面看得很爽就是了,IMAX啊)

哈維丹特,一樣是詮釋地相當棒,跟我以前讀過的一本Batman小說裡的形象差不多,而電影也把他的另一面做得很真(我個人認為很真啦),最後他的死讓我很訝異(Batman怎麼就沒摔死?),不過也是詮釋地很好

整體的劇情相當緊湊,也流淌得很順
個人覺得Bruce身邊有親人(瑞秋算吧)死去、員工想報他料、甚至是開發部老頭會想走,演變到最後Batman整個人揹黑鍋
真的是相當可憐
最後高登打爆探照燈的時候,我真的看到快哭出來了

老實說現在打這個觀後感,我的心情還很亂
因為這整部片描寫的真的非常深刻,正義?墮落?扭曲?黑暗?什麼都交織在一起
那種混雜的感覺讓我胸口蠻悶的
看片的時候覺得每個人所說的話都有一番理,也覺得高譚市是個很悲哀的城市

不得不說的是,讓我非常感動的橋段,就是那個雙船爆炸的地方
老實說如果是我我應該就直接選犯人船犧牲了吧
不過看到兩方的掙扎,到一個犯人把開關丟出去,以及一個市民轉不下去的時候
真的是感觸良多

嗯,還能說什麼呢?
我不敢說這部在全方面都是神作啦,不過描寫的深刻程度真的是我看過的電影中最神的
有讓人深刻的角色、有讓人深刻的故事、有讓你投入其中的真實感
深刻與深刻的累加,成就一部好作品

我希望下一集還能有Joker啊...OTL
不過說真的,這集拍成這樣,第三集感覺真的就是拍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