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個多月把這部補完,覺得是很好的一部假面騎士作品
以撲克牌為主的風格非常有特色,卡片組合系統也很有趣
除了前期劇情真的有點亂之外,整體來講劇情很完善
雖然會覺得所長怎麼被鬼隱那麼久,最後也算有解釋到
至於結局,算是比較偏悲劇的吧,看到最後真的有感傷到
犧牲自己之後,拯救了相川始和全世界,真的是要有相當覺悟才能做出的決定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選擇封印Joker吧...

這部若以娛樂片來說算是平成騎士的最高傑作(空我和響鬼不是純娛樂)
除了前期很亂之外我覺得比當時AGITO更有氣氛
從中盤開始不斷解謎,一直衝向最終目標,環環相扣的感覺相當棒
而中途插入的井上敏樹也寫了不錯的故事,不會有混亂的感覺
全劇要笑料有笑料,要劇情有劇情,要熱血有熱血,再加上最後謎底全解之後直衝感傷結局,安排相當不錯
全劇大量使用仮面ライダー這個稱呼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有這個詞讓整部片更有"仮面ライダー"的feel

個人很喜歡飾演Garren/橘朔也的天野浩成
他在前期的形象被玩得很糟,生動的表情與肢體語言也讓我一直覺得他很搞笑
而最終回響鬼的預告完後插入他的CD廣告更是讓我笑翻了
他在殺Category King時的捨命片段相當感人,不過最後沒死倒是讓我驚訝了一下...

Leangle給我的印象是一直處在黑暗中的騎士,片頭一開始Mutsuki蓋下帽子的動作也讓我覺得是在詮釋這點
他的戲份我感覺很少,必殺技也沒出過幾次,直到後期戰勝Spider Undead的時候才覺得他存在感比較濃厚
就四個騎士的初期狀態之中,Leangle的造型我覺得是最帥的

相川始一樣也是表情生動到不行
Chalice的眼睛很特別,身上的花紋展露野性,我覺得Wild反而沒有一般形式帥
前期一直不講他的真身讓人感覺有悶到,但知道他是Joker和Joker會帶來的危機之後所帶來的自我掙扎劇情很有感覺
當然他與天音的互動也是很治癒系的地方(天音有萌到...)
最後Joker勝利,跟劍崎的戰鬥也是真情流露
整部片的感情戲持除了小夜子與朔也、廣瀨父女以外,就屬他與天音最深厚

Blade不得不說的就是King form帥到爆
而最強型態上的設定也給劇情添加不少看頭,也成為結局的伏線
雖然聽說他被發覺拍過gay片之後戲份有少,但我覺得還是蠻重的
前面也提到了,他最後的選擇是犧牲自己成為Joker,沒有相當覺悟是做不到吧...
結局很感傷,尤其是看他一個人走在沙漠上的時候真的讓我覺得很哀傷

我對這部的評價很高,因為真的很好看
但很可惜的是卡片組合用得不夠多,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是劇情的濃厚度補足了這點,整體感覺比較不像兒童向的片子
在我的心目中這算是第三名了吧,僅次於響鬼和空我,AGITO感覺也被比了下去
總而言之,這是特攝迷不能忽略的一部好片
雖然前期有點亂有點悶,整部看下去感覺會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