仮面ライダー×仮面ライダー OOO(オーズ)&W(ダブル) feat.スカル MOVIE大戦CORE(假面騎士×假面騎士OOO&W feat.Skull MOVIE大戰CORE

Kamen_Rider_X_Kamen_Rider_Movie_War_Core_[W-Time].mkv_snapshot_00.30.20_[2011.05.24_09.34.16].jpg

去年年底的這部電影,網上的影評似乎都不怎麼好...實際觀影的感覺,真的就是一開始很好看,中間開始無聊,最後不知道在演什麼東西。連很喜歡井上敏樹編劇的我,都覺得第二段《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ノブナガの欲望(假面騎士OOO 信長的欲望)》一整個冷場。而打頭陣的《仮面ライダースカル メッセージforダブル(假面騎士Skull Message for W)》倒是十分地有格調,年齡層取向也比較高。

Skull篇的定位與其說是W結束後(與《W Returns Accel篇》之間)的續作,不如說是外傳。就如當時預告中所提到的,是Skull誕生的故事。鳴海莊吉這個角色依然酷到不行,比《Begins Night》時更搶眼。《Message for W》整段的風格也比較偏於深夜片與偵探片,有很濃厚的男人味,色調比較沉重一點,故事也相當地引人入勝(對年齡層比較高的觀眾更是如此)。雖然一樣是搶女人的故事,一整個就是比《KIVA》、《THE FIRST》高檔許多。人物形象與性格十分明朗,台詞也十分有格調。鳴海莊吉的Hard-boiled感表現得很棒。劇情中對蜘蛛Dopant的真實身份推理的橋段很棒,尤其是圖書館的部份,和TV版《W》的地球圖書館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人會心一笑!整部電影中除了鳴海莊吉,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擔任助手的Matsu了,他的心境表現描寫地非常好。如果劇情中加上一些血腥場景的話,這段就真的是純大人向的片子了。

我個人很喜歡Skull篇一些變身前的動作戲。雖然沒有像坂本浩一導演的W電影版一樣大量使用吊鋼絲的武戲,幾乎都是不離地的拳腳交鋒,卻不會讓人覺得可惜。反而很符合鳴海莊吉這個角色。而片中最帥的片段,還是「細數罪惡」這句台詞的登場吧。看完《Message for W》之後,我一整個想看這種風格的偵探片啊。Hard-boiled的紳士真是太帥了。

《信長的欲望》一整個就是很微妙的存在。應該說,這是在很多層面都很可惜的片子。在看片的時候我就這麼想了,如果時間長一點再好好鋪陳的話,其實應該是不錯的故事才對。讓我覺得很妙的是Skull篇播完之後整部電影的背景音樂就少了很多,很多場面都沒有音樂,再加上《信長的欲望》劇情跳得很快,分鏡根本就是在趕場,讓人很難融入劇情,理所當然地覺得無聊。我還蠻喜歡無欲的映司與強欲的信長展現出來的對比與交流,但是映司和信長的友情鋪陳真的太少,以致於收尾一點都不感動...該說是井上敏樹劇本的通病嗎?不過,「因為天空很藍」這句台詞的意境,我覺得還蠻棒的。

比較讓人在意的是恐龍系Greeed在這部電影有鋪梗,最後電視版卻沒有用到,到底是在搞什麼啊?

 

至於最後的《MOVIE大戰CORE》,講真話根本沒劇情,就只是賣打鬥而已。但我覺得打鬥真的不好看...很明顯地,很多片段是要賣3D效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W電影版拍得很high,CORE卻拍得很虛,就這樣。

 

當時的預告

主題歌「HEART∞BREAKER」的PV,這首歌真的超好聽!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