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en Rider Eternal DVDrip.mp4_snapshot_01.01.35_[2011.07.14_13.20.11].jpg  

仮面ライダーダブル RETURNS 仮面ライダーエターナル
(假面騎士Double Returns:假面騎士Eternal)

這部OV作品是我今年最期待的假面騎士作品。在宣傳的時候,預告片一直強調「惡vs惡」、「最大的問題作」之類的,讓我以為這部會是很陰暗的作品,抱持的期待更大。結果實際看片的時候,老實說我覺得很微妙。我覺得還蠻...正向的,而且有點悶。讓人很感動的地方,真的就只有預告片就已經劇透的那句「既然過去會消失,那我至少要抓住明天,所以才持續掙扎!」片中在這句話後面還多加了一句話,而那句話真的才是發人省思啊。

以下為本片觀後感,有劇透:

 

就如前面所講的,我個人是很期待像《命運的Gaia Memory》那樣,看到NEVER更多的惡行,以及NEVER誕生到集結的過程。預告片也講了「讓你知道惡魔(Eternal)的真相」,所以我以為會以「NEVER結成」為主線故事,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設定上,NEVER會慢慢失去人性與感情,而這部的時間點設定就是在「NEVER還殘留人性」的時候,所以和《命運的Gaia Memory》中每個人都很冷酷的感覺不同,這部裡包括大道克己,每個人都還流露著不少感情。然後,這部片以大道克己和羽原レイカ為中心描寫,其他的NEVER成員反而變得比較像在串場(連過去也是短短地交待一下而已),這是讓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泉京水還是很搶戲,戰鬥片段一跳到他的部份就沒有緊張感了)。

劇情上,一開始是講羽原レイカ在怎樣的機緣之下加入NEVER(這部片常常讓她來服務男性觀眾是劇組的惡趣味嗎?),之後就是NEVER在一次任務之中遇見財團X投資對象之一的超能力士兵,然後大道和羽原被擒,大道在得知超能力士兵實驗體們被關在籠裡的悲哀之後,決定將他們從實驗設施救出,過成中大道與Eyes Dopant及Utopia Dopant交鋒...不是說這樣的劇情很差,只是總覺得大道有點被漂白過頭了?這部一再強調出他的人性,以及對未來的強烈執著。和在《命運的Gaia Memory》中的殘忍形象差別還蠻大的。尤其是,從這部的表現看來,他在《命運的Gaia Memory》中把其他NEVER當成棋子的作風,根本不像大道克己。

劇情末段,打死加頭順=Utopia Dopant之後,大道發覺超能力士兵們全數死亡,發覺自己救出他們反而只是空想的他發狂大笑...這段算是唯一解釋他為何會完全失去人性的地方,也算是銜接《命運的Gaia Memory》最重要的一部份。不過,我覺得說服力有點不太夠...這個事件對大道的打擊可能真的很大,但跟之後要讓風都全員變成NEVER的部份,總覺得還是接不太起來。該說是自暴自棄而要把故鄉也拖下地獄嗎?我覺得有點牽強啦。到底大道的初衷是什麼?一開始就打算給風都送葬嗎?我覺得這部片缺乏這方面的鋪陳,做為一個前傳作品來說有點遺憾。

總結來說,這部片的打鬥不差,可以看到NEVER的團隊戰與個人戰,除了有些爆破場面讓我覺得很奇怪(機關槍射一射就大爆炸是怎樣)之外,整體而言,武戲是不錯的。劇情方面,雖然不難看但有點悶,讓我覺得有點可惜。本來很期待看到的NEVER誕生沒有特別著重,大道克己的初衷也沒有表現得很到位,相對的整部片充滿了他成為NEVER之後所殘留的些許人性,以及受到打擊之後的,完全崩壞,成為無血無淚的人的過程。再強調一次,不能說這次的描寫不好,但就是讓我覺得少了一些該描寫的東西吧。做為獨立作品的話分數很高,但在看過《命運的Gaia Memory》之後,會覺得這部片少了點氣勢,也少了一點大道克己與NEVER等人的角色延展。

整體來講,這部不能說難看,但我也不覺得可以用「精彩」來形容。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吧。

 

劇中片尾畫面,簡單地回顧了整片劇情,歌也很好聽,我覺得相當不錯。

「既然過去會消失,那我至少要抓住明天,所以才持續掙扎!我這個死人在拚命追求明天,這到底代表了什麼?」這段真的很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