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ime]_Kamen_Rider_OOO_-_48v2_[D3518316].mkv_snapshot_02.41_[2011.09.07_21.24.21].jpg  

剛放假回來,首先就是看完OOO的最終回。當初發表會上,飾演火野映司的演員渡部秀說了「這部是以平成第一的氣勢去拍攝」之類的話,但我覺得似乎並不是這麼一回事...簡而言之就是給人不上不下的感覺。前幾集的確做足了氣勢,後面就變得抓不到重心。

這部最大的缺點是很跳tone,前幾集(一直到Sagozou Combo登場)我覺得都還蠻好看的,後面就...一直拖來拖去吧。反正就是演到一半,某某Greeed會突然退場,然後又過幾集,某某Greeed又突然復活,就是這樣子無限循環下去。讓我很無言的是,中後期的Unkh Lost本來把故事推到一個高潮,沒想到也是死得很突然...

前期的主題是每兩集讓映司對他人失控的欲望來說教,達成兒童片該有的教育意義。這點我還蠻喜歡的。而徽章爭奪戰,說真的也讓劇情多了幾分刺激...不過,中期開始Unkh Lost出現,Yummy就慢慢變成單純的戰鬥員了,沒有常人的欲望做襯托的話,只是沒什麼特別意義的怪獸而已。徽章爭奪戰也沒有掌握得很好,變成Combo一堆不能用,亞種變化又很少...沒有辦法像W一樣達到「戰鬥中隨時變化型態因應戰況」的表現。

愈演到後面,劇情就跳得愈來愈大。Mezool和Gamel突然復活,Uva爆了。伊達突然假死,Birth換人了。Uva突然復活,大家都可以變完全體,然後都死了。映司突然變成Greeed,和Unkh打起來了。伊達突然回來,Birth變兩人組了,etc。

個人覺得最後幾集集中描寫映司和Unkh感情的部份很不錯,雖然沒有很感動,但確實扣人心弦。他們互相填補了對方的欲望,而最後的一戰更是精彩。最終回意外地讓我覺得不錯看。

 

其實認真去講,這部片可以回味的地方蠻多的啦。只是說,就整部的節奏來說,我覺得一整年看下來還蠻沒有起伏的...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