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楽園(しつらくえん)
作者:尚村透
單行本全六卷,台灣代理:東立出版社(筆者寫這篇心得的時候台版還沒出完)

0000385466.JPG  

之前看封面和標題的時候一直以為是A漫,但後來在某網站上看是一般向百合漫畫之後反而更感興趣...整體來講我還蠻推薦這部作品的,意外地很有好感。

故事概念很妙,基本上是描寫一個男尊女卑的學園,主角(女,封面紅髮那個)為了打破這種陋習而展開戰鬥的故事。當然,惡役全都是只把女生當成「物品」看待的男生,當成奴隸啊,狗啊,玩具之類的都有,所有的男生都是壞人(顏藝也很壞),都是一文不值的野獸(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學園裡有特殊的遊戲規則(真的是遊戲),就是每個男生都可以從女生身上抽出武器戰鬥,以戰鬥來交易女生,簡單明瞭。女生就是物品,拿來戰鬥炫耀拿來上拿來交易都可以,這本漫畫的學園就是這樣的世界觀。

主角從小夢想成為能夠保護公主的騎士,從一開始就以這個目標而在學園中奮鬥。看她一直打倒壞男生和深入男生們脆弱(?)的心靈真的很痛快,然後收的後宮也愈來愈多......這樣的展開會讓人覺得就是王道(?)百合漫。

「男人都是把女人當東西利用的垃圾,女生的自由要由女生來保護!」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以下有劇透主線:

愈看到後面愈覺得奇怪的是,後面開始慢慢地把主要的男角(=惡役)都漂白了,男生作惡的原因不是害怕上頭的規則就是有心理陰影,而主角在戰鬥中收的後宮也都能去理解那些男生,發現男生們其實都是很溫柔的。雜誌連載的結局就是看到六大後宮都回去找原本使用她們的男生(或有同樣理念的男生),湊出六個配對...

故事愈到後盤感覺轉得愈重(看起來似乎是有腰斬),雖然設定沒什麼好批評的,劇情也合理,但我想應該蠻多百合迷罵這種「漂白男生」和「後宮跑去BG配對」的結局吧。不過最終卷加畫的結局有描寫女主角與青梅竹馬(女)結婚,算是本作唯一修成正果的百合配對,真的結婚了這點也很妙,該說有小小的感動嗎?老實說我覺得比較感動的地方是男生都被漂白的時候XD

總而言之,這部把主角群的心理歷程描寫得很好,從「為了讓身邊的人得到幸福」到「為了讓所有人都幸福」之間的描寫真的很有感觸。我覺得終盤出現BG配對也不是什麼該罵的地方,儘管路線有改變(?),但劇情完整合理這點我很佩服。

我個人很推薦看這部漫畫,不過如果有人想看純百合的話千萬不要看,不然或許會想撕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楽園 尚村透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