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default  

剛跟朋友聊到電王,想當然爾我是報持電王是平成騎士最難看的態度(現在還有Fourze陪,電王不孤單了)。但很有趣的是我翻了當年看TV版那陣子的感想文,發覺我當年也沒有覺得電王很爛XD

仔細想想,電王粉絲(與佐藤健粉絲)把電王神格化的行為或許是讓我覺得電王特爛的原因之一,但是排除這點,我也覺得電王沒資格說很好看,就算講好聽一點也只是中下之作。

不管怎麼說,以影片來講我重視的還是劇情,電王腰帶比之前進步很多是另一回事。劇情上,電王最大的敗筆就是Imagin(官方中譯:意魔人)。一開始我當然也是覺得很有趣之類的,但看久會膩,講難聽點就是......我不是聲優迷啊!

劇情上兩個最大的爆點也是被Imagin破壞殆盡,Climax模式和最終展開都是,都塑造出Imagin死亡的假象,但是我用●眼想也知道過沒多久一定會復活的啊,連這種刻意到不行的劇情都能感動的人可能真的淚腺特別薄弱。

電王的情況不像W,W最終回雖然一樣很刻意至少還有自圓其說,但是電王就是讓你覺得「F**K,果然復活了」然後一整個就是只想罵F**K。不要跟我說什麼回憶就是時間然後回憶很深所以Imagin眾就活著之類的話,那都太硬凹了,想也知道這是大人的理由。不是說大人的理由就一定讓劇情爛,而是讓觀眾知道這很刻意的劇情就是很爛。

 

通常說電王好看的都會說良太郎有所成長,但這點我真的不太記得說,我印象中到很後面他還是說不想跟Imagin分開啊,終盤展開的時候不就還是這樣,頂多就最終回上陣的時候比較堅毅了吧。有人說Liner Form就是成長證明之一,但說穿了還不是就靠那個四臉劍......

有個朋友對我說過「良太郎成長?有啊!就是一鬼上身變成四鬼上身!」感覺真是異常的中肯XDDDDD

另外在設定上,白鳥百合子因為個人問題中途不能演,換成松元環季來演小花,這個我還能接受。對於喜歡看小女孩的人來說我想多少可以熬過去。不過,小花是特異點的設定我想到後來也整個亂了,只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其實這也要歸功於電王中間拖戲拖很嚴重,什麼主線設定全都還在唱高調。平成騎士的影集中,拖戲拖得很無聊也是我最討厭的一點,電王也不例外。

還有就是小花打己方Imagin很強,但在TV版最終決戰會害怕,之後再看Climax刑事片裡打敵人威風不手軟,有人想跟我說這不是矛盾嗎?

設定上,另外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在櫻井侑斗的劇情上。最想讓人問的就是,Zeroliner從哪來的?那根本完全沒交待,第一次出現在櫻井(大人)面前就是從天而降,粗糙到可以說是完全沒設定吧。不過,講到這裡一定要說一下,櫻井侑斗的劇情比良太郎好看n倍。但就算劇情再好,Zeroliner還是太唐突。之後的超電王Episode Red更是爛片中的爛片,平成最爛劇場版當之無愧XD

至於Kai的部份,我以前有打過一篇文說這點,我覺得沒有對他有多一點的描寫很可惜,因為電王中間真的很拖,與其拖戲倒不如多描寫他一點。

最後再講另一個設定上的矛盾,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在夏季電影裡為了營造四個電王齊聚的場面,還要特地到不同時間點找良太郎來變身,也就是說設定和初期TV版講的一樣,只有特異點才能變。但到TV終盤,看到金太洛斯拿腰帶變身時我整個吐血了,最後設定改成只要上過良太郎的都能變真的很糟,這樣子良太郎的存在價值真的是降到冰點,也奠定了之後劇場版沒良太郎沒關係的基礎= =

這樣加加減減,電王要說是平成騎士最好看?劇情很棒?我想很難,我覺得Fourze都還比電王好看,雖然很扯和設定到很後面才講清楚(這點電王倒是一樣,但電王是到後面講清楚後就矛盾了)但至少設定比較一致。另外就是電王的收視率並沒有多高,fans可以不用拿這個催眠自己XD

 

總的來講我覺得電王紅得莫名其妙,我想是剛好打到女性市場和聲優迷,大家真的是想看英雄和劇情很好的片才看電王的嗎?我想有很多應該不是,畢竟電王離英雄形象相差很遠,要論劇情也只會被前輩們打趴(Kabuto除外......)。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電王的拍法比較像在看動畫,或許這也是紅得莫名其妙的原因。

有些人真的看特攝(或特攝英雄)只有看過電王而已,然後就覺得假面騎士應該就這樣演才對,那真是笑死人XD

電王不過就是表面很熱鬧,然後用這個熱鬧蓋過很多不堪入目的東西而已。

不得不說電王真的在當年造成熱潮,也讓一些人覺得接檔的KIVA很爛(我覺得KIVA很好看),但講真話,這兩部都是平成騎士前十年的異端作品,而且仔細想想,對我來說電王真的很多缺點,連良作都稱不上,更別說之後那無限延伸愈來愈爛的電王劇場版。

我想,要掌握電王的真髓,看DECADE的電王篇就夠了,那就是電王的剩餘價值。附身、變身,還有捅●眼(ry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