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Kamen_Rider_Fourze_Net_5-2_HD1080[353F748D]Blu.mp4_snapshot_00.37_[2013.02.01_03.28.57]  

這是在臉書上和別人討論「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的時候寫下的一些東西,因為也打了不少字所以我轉到這來整理記錄一下。

由於別人的po文我都直接省略,所以可能感覺會有點跳tone吧。(這些都是我對別人的回文)

--

我個人給的評價是很低故事已經可以說是有點低能了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點青春也還好而已,都很不完全燃燒的感覺。

Fourze的世界觀很蠢,主線也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的感覺;The Hole、Core Switch、The Presenter都在很後面才「突然講」,感覺不到鋪陳。

但這還算小問題,重點在「學校有怪人,但學生都還乖乖去上學」這點就很不合邏輯(並不是說設定有問題,而是連正常人的基本反應都被模糊掉了),所以這片子在基礎情感上就讓人覺得奇怪。 友誼、目標、立志......基本上就只在Rider部內,雖然弦太朗說要和所有人當朋友,但是看久了會發覺只有幾個怪人之後還有交集,這點一對上夏季電影的40人開關......除了吐槽還是吐槽吧。 另外就是結局,那真的可以說是史上最扯,理事長真的是為漂白而漂白,亂七八糟。 整部真的只有少數幾集和Megamax好看而已。


「因為看的影片多寡而影響對這部的觀感」這句話我很不認同。

紀念性什麼的都只是噱頭而已,本質上......這部就是拍得不好。 雖然我是Rider迷,平成沒漏任何一部,但我也不是照單全收。
角色的表現上,女主角從開朗過頭變成白目自high也是眾所矚目的。

我覺得偵探作品有事沒事就遇到死人的邏輯跟這個不能混為一談。金田一我沒看,但柯南邏輯有問題的點在於死的人太多和永遠在一年級,而不是一直遇到死人(那只是故事發展的點);Fourze的問題點在於大家看到怪人都會怕,但隔天又像沒事一樣。
警察被洗腦有演出來,但學生沒被動手腳卻又都沒反應就很怪。 記得三浦不想上學那兩集嗎?那個才是正常的反應(雖然他有其他原因),其他同學說不定連Fourze是啥都不知道,明明怪人出現很頻繁大家還乖乖上學。這不是設定問題,而是劇組根本沒想怎麼解決這個矛盾點。
就像555演的「為什麼每次一通電話就可以看到乾巧瞬移到現場」這點總是被吐槽一樣,這個也不是設定問題,就單純沒處理好。 想想看Kuuga和555趕到案發現場的演出差別就知道了。當然可以說認真就輸了,但事實上就是有處理比它好的。

至於友情,別忘了弦太朗的招牌台詞「要和全校做朋友」。 還是他的友情只是點頭之交呢? 夏季電影明顯就是要拿這當賣點,但劇組「沒有功力」把「和全校當朋友」演出來。 預算不足應該不是問題。 我覺得這只是演出的取捨。

角色的個性,演出,應該都和製片,編劇,導演比較有關係。

這真的只是一場青春「鬧劇」。 但玩具很好玩是真的。 我一開始也是不喜歡那造型,但我現在評論的點就是包括整部(不包括Ultimatum)。

還有,設定上明確不是學校人多,是因為The Hole在那才蓋學校。 但他也提到了沒有影響學生的自我發展。 所以每個學生都是不怕怪人?那看到怪人跑屁啊?學校有人在散發讓人變怪物的開關,但大家都沒在怕,老師也沒在管,這就是不合邏輯的地方囉。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