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Biohazard 1.5 (惡靈古堡1.5/生化危機1.5) 介紹(1) 基本認識與ROM的流出
第二篇:Biohazard 1.5 (惡靈古堡1.5/生化危機1.5) 介紹(2) 幾個剖析1.5的影片
第三篇:Biohazard 1.5 (惡靈古堡1.5/生化危機1.5) 介紹(3) 1.5ROM流出的現況


ゲームセンターCX バイオハザードEX.flv_snapshot_32.13_[2013.02.18_23.47.06]  

以下是看到ptt有人貼出Biohazard 1.5流出的訊息,然後我回文的內容。
因為有些人似乎沒搞清楚流出的是什麼東西,所以我才回的(英文果然是原罪?)

以下引用我的回文,內容統整了這次Biohazard 1.5 ROM流出的始末。內文我稍微做了修改,盡量寫得清楚一點。



關於1.5,個人就是已經了結十年前遺憾的fans之一。
流出後的隔天我就花了整個下午玩了一下,真的是給我滿滿的感動,
畢竟對1.5 fan來說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也讓人真的能夠實際接觸到1.5。

看有人推文說這次流出的是同人遊戲,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
1.5的ROM其實已經流出多年,國外也一直都有討論,不管是THIA還是Bioflames論壇都是;
流出的ROM依照時期完成度也不一樣,這次開放下載的是俗稱的40%版本,也就是比較早期的版本,但是已經有一部份被人修改過(後述)

想必Bio的老fans們應該都知道1代震動版的資料片有一些未公開映像,那個版本的俗稱是80%版本。
關於那個版本,Bioflames論壇那邊有人po出比Capcom公佈的資料還要多的圖片.
詳細的情形可以參照「Biohazard 1.5 (惡靈古堡1.5/生化危機1.5) 介紹(1) 基本認識與ROM的流出


至於這次流出的經緯,主要是有一個團隊「TEAM SANDWICH」入手了40%的1.5 ROM,
因為ROM裡很多bug,也有很多沒完成的地方,所以那個團隊決定自行修補、配音、甚至是加上一些新的房間,增加解謎要素;
最終目標是弄成一個完整的遊戲,預計2013年內公開下載。(同時也會放出完全沒被修改過的ROM)

這次放出的ROM其實是「TEAM SANDWICH」修改到一個程度的ROM,所以會看到字幕變成英文,資料裡面有克里斯的日記什麼的。
但從以前官方和非官方公開過的各種影片看來,能玩到的絕大部份都是原本的內容,只有少數兩三個房間應該是那個團隊新製作的。
(原本他們是想要等整個完成再放出下載,但是因為一直有人「洩密」或者一直說手上有1.5的ROM來製造風波,所以他們才放出這個修改到一半,被稱為magic zombie door的版本,為什麼叫zombie door,是因為調查其中一隻僵屍會跟開門一樣)

個人也和外國論壇的fans一樣追1.5的情報追很久了,所以特別有感受。
1.5真的是一個失落的環節,至於N64的零代和Gamecube的「3.5」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