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nsformer Galaxy Force「變形金剛 銀河神力」

這部是新世代TF動畫中,最吸引我的一部,讓我最喜歡的一部作品。

不管是劇情、角色塑造等等,都有相當大的突破。

可以說是一部完成度極高的娛樂作品...


本作原本是以 Super Link 的續作發表,後來卻是一部獨立作品

雖然一開始覺得可惜,不過後來覺得這樣反而好些

這部我至少會再看一遍

 

Transformer Galaxy Force 「變形金剛 銀河神力」

 

本作中在畫面(尤其是3D方面)與有大幅度的進化

每個場面都盡可能地使之帥氣

打鬥方面更超越只有槍林彈雨的無聊場面,武打場面激增,有時還會「爆氣」

GONZO沒有被玩具的機關所侷限而增加了許多設定(尤其是 Master Megatron/ Galvatron ),實在令人激賞

雖然這讓整體感覺有點港漫風格,但亦因此熱血不少

 

劇情方面,感覺像G1的風格(一開始移民地球我都覺得像G1),每個角色都有固定幾集當主角

雖然不是每個角色都有長期登場,但也很難讓人忘記他們

(很喜歡一些星球近況場面的安排,都在畫面上加上一些小配角)

尋找 Planet Force 的 52 話旅程,亦編排地相當不錯

只是當時觀看時,總覺得中途插入的一些詼諧劇情實在沒什麼必要

有些跟主線無關的劇情也讓我覺得些許無聊

但是現在想想,如果沒有那些劇情的話, Galaxy Force 整部片不就太嚴肅而無聊了起來?

下集預告中的詼諧旁白,也有一樣的緩衝效果 XD

 

個人強推的幾個劇情是

Vector Prime 初次使用時間倒轉

Master Megatron 之死

Master Galvatron 轉生

Flame Convoy 對 true leader 的領悟

Super Starscream 決戰 Master Galvatron

Vector Prime 之死

Galaxy Convoy 對 Master Galvatron 的最終戰

最終回的嶄新旅程

 

最經典的是, Seibertron星的原本面貌,竟然跟 Beast Machines 中的如此相像!個人相當喜歡

 

倒數第二集的 Galaxy Convoy 對 Master Galvatron 最終戰,個人覺得是最讚的一次決戰吧

雖然舊作有大部份我是沒有印象,但是比起 Beast Wars 和 Mircon 傳說、 Super Link

 ,個人覺得是大大地「進步」了

感受得到 Master Galvatron 的執念,以及 Galaxy Convoy 的正義

決戰過程相當熱血,也很「賞心悅目」

 

最終回的劇情雖然普通,但更令我驚訝

以往都以決戰當最終回的 Transformers 系列,今次以新的旅途為題來做最終回

更呼應了 Planet Force 原本的用途「 Space Bridge 架設計畫」,又讓我再激賞一次

宇宙聯盟組成, Galaxy Convoy 等人的出發等等,感覺都很不錯

片尾曲放上的幾個畫面,更是點綴了最終回之後的劇情

個人覺得相當棒,因為約略知道了角色們之後的去向

編排相當不錯,留給觀眾們一些想像空間

 

這部是我看過的 Transformers 系列中,除去 Beast 系列之後,覺得最好的一部作品。

整體的完成度相當高,主題歌也相當動聽

只是OP1和OP2一開始的畫面編排總覺得不盡理想,有點小可惜吧 XD

保護宇宙!TRANS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