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看完#1~22與番外篇,剛剛在家看完"另一個世界 智代篇"

除了最近開播的第二期之外,算是補完了之前時有耳聞的"KEY牌感人名作"

個人沒有接觸原作,只有聽說京都動畫公司改編得不錯,上wiki有看到說KEY也有監修

不過對我來說這部真的是相當感人,遠比想像中好看

個人很喜歡鎖定一個女主角為中心的感覺,比之前看過的一些改編動畫好很多

長期鋪陳的生活感相當棒,人物也都很有特色,不太會冷場;或許也可以說是我很入戲



之前也有提過,個人最喜歡的一段還是風子篇

整部片花了超過三分之一在寫她的奮鬥故事,看到第九集後面我真的是掉下淚來

之後的琴美篇、智代篇(包括"另一個世界")、演劇部成立之後的篇章反而就沒有讓我"真的落淚"

不過也都是相當感人,相當地棒

這部作品的主要女角除了藤林姊妹之外都有一段悲哀的過去,對我來說這也相當特別

而從她們身上發展出來的故事也都讓人感動得想要落淚(雖然我只有在風子篇真的掉淚...)

看的時候心中有點自己找罪受的感覺,卻也覺得相當滿足

這整部都讓人相當感動是真的,而且是打從心底對人物們擔憂與感動



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風子篇最後的"奇蹟發生"吧

同學們都到校,風子也成功給姊姊祝福,真的就是...心目中永遠的名場面

琴美從陰霾中走出來、朋也與渚的相處、慢慢發現對渚的感情,和最後的演劇Climax也都相當地棒

"另一個世界"中身份懸殊的兩人最後還是選擇走在一起也讓人相當感動

總覺得只要到一個Climax就會引人落淚,也算是我對這個作品的好印象吧



片頭和片尾曲也都很好聽

片頭曲除非是趕時間,不然我絕對不跳掉,旋律很棒

片尾...雖然一開始聽了覺得很childish,後來愈聽也覺得愈溫馨

劇中的幾首插入歌也都不錯



之前我或許曾經想過,"這種片子會有什麼好看的"

現在一定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很childish吧

總之我很推薦這部動畫作品,以一個沒碰game的人的角度去看也覺得相當棒

接下來就是追看剛開播的第二期,期待有更多很棒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