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情很感人...陽平出來救芽衣那一段看得很感動
朋也和陽平的友情也是讓人很羨慕的地方
看了會有種「高中時到底都在做些什麼」的感覺
老實說我跟家人相處不算好,要說真的像是朋也和陽平關係一樣的摯友其實也沒有(好朋友不至於沒有就是了...)
所以看完這三集除了感動之外也有遺憾和羨慕的感覺吧
為了保護親人而振作起來的姿態、有可以互吐心事、打在一起,一同歡笑的朋友
都是讓我對第四集很喜歡的地方...

如果是我的話,或許做不到那種地步吧
雖然沒有弟妹而無法體會陽平的處境,但我在印象之中也只有被我哥欺負所以對他的印象到現在一直都很差
簡單的說就是我很討厭我哥,所以對芽衣我也挺羨慕的
我對我哥沒有那種傾慕之情,說真的我也不想覺得他是我哥
對於陽平和芽衣的手足之情除了感動、羨慕之外,也對自己感到遺憾
所謂「CLANNAD是人生」這句話說得真好啊...

=========
前天一回來馬上弄到了「時を刻む唄」完整版來聽
歌詞相當感人,個人覺得就像電影版CLANNAD渚死後朋也的心情吧
Lia的歌聲相當有渲染力,反覆地聽還是相當觸動人心,沉浸在這首歌裡的感覺很幸福
相較之下片尾曲TORCH就真的遜色了不少...雖然也是很好聽
CLANNAD動畫版有好劇情配上好音樂和好歌曲,對我來說真的是超越一切的神作了...
看來我比較容易被KEY牌的東西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