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wer Rangers Samurai "The Team Unites"
金剛戰士──侍「團結」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02.09_[2011.02.08_14.45.51].jpg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11.45_[2011.02.08_14.58.45].jpg

老實說,雖然期待了很久,實際看的時候還是失望居多。首先意外的是,首播明顯地不是第一集(這幾年首播都是播前兩集,講Ranger Team誕生之類的),Rangers的起源完全沒有解釋,真的蠻唐突的。然後就是這集整個就是日版集數整個翻拍過來,一點也不驚喜(因為我看過侍戰隊,如果沒看過侍戰隊的話應該會覺得很不錯)。最後,這集有很多片段已經被官方劇透光了,老實說看起來有點小無聊。

簡單地說,這集沒有「首播」該有的氣勢。讓人比較振奮的地方,或許就只有原點回歸的片頭曲,以及原創的Mega Ranger Mode。

片頭曲真的很棒,畫面的剪接方式也很有早期Power Rangers的感覺。介紹五位Ranger演員的地方直接由演員唱名,很熱血,也給我很好的印象。老實說,首播不是播第一集,對人物真的不熟悉,但藉由片頭曲中唱名的方式真的讓我比較記得角色們的名字。而畫面的排版方式,也讓我想到初代MMPR,一樣是半邊拿武器,半邊變身前。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01.22_[2011.02.08_14.47.43].jpg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01.23_[2011.02.08_14.47.58].jpg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01.25_[2011.02.08_14.48.11].jpg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01.27_[2011.02.08_14.48.16].jpg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01.29_[2011.02.08_14.48.20].jpg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01.37_[2011.02.08_14.48.33].jpg

開播前不久,官方也公佈了「王天霸」將會回來演出,讓我十分高興!可惜沒有「史古頭」。這集王天霸的片段整個就是之前網上劇透過的,看過了也不覺得有哏了...個人蠻希望王天霸能跟Rangers有更多互動,戲份也可以多一點。

劇情方面,就如之前所說,整個是翻拍日版,講Mike(Green Ranger)的心理成長。老實說劇情不算差啦,可以看出Mike真的對自己的武技跟不上其他人這件事很掙扎,也看得出他對朋友很重視。但就是老話一句,這些日版都演過了,只要看過日版,就沒有任何讓人意外的點。或許沒看過日版的人會對這集劇情打不錯的分數,但我頂多給個及格分吧。另外,讓我覺得比日版溫馨的是,Red Ranger是屬於導師型的人,比日版有親和力。

令人期待的美版新拍片段,也完全沒有打鬥成份。變身後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直接剪日版片段來用,是讓我最失望的地方。雖然早年MMPR就是這種感覺,但是時代不同了!Power Rangers近來最大的賣點就是美版新拍的華麗武打,但這集中完全沒有這種東西。希望日後幾集可以看到變身前的武打,以及新拍的變身後武打。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18.18_[2011.02.08_15.07.45].jpg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18.26_[2011.02.08_15.07.57].jpg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18.29_[2011.02.08_15.08.08].jpg

折神(美版改成叫Folding Zord)大變形改成寫「超」字,片段整個重拍,寫了超字之後Rangers也會變成Mega Ranger Mode。這算是美版原創最多的地方了吧,我個人是很喜歡Mega Ranger的造型,裝甲的感覺很帥,Mega Blade的使用方式(折起來當駕駛桿、出絕招時拿起來轉、拉拉環等等)也是很帥。劇組有刻意強調使用Mega Blade的小動作,運鏡看起來也很有氣勢。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21.02_[2011.02.08_15.06.04].jpg  

PRS.S19E01.The.Team.Unites.Sabrina13.mp4_snapshot_21.26_[2011.02.08_15.06.58].jpg

不過,超想吐槽的是為什麼美版新拍片段裡寫的漢字都是標楷體...orz

總結來說,這集給人的感覺就像在看早年的MMPR。不管是片頭曲、劇情的氣氛,都充滿濃濃的MMPR味。對我來說,這樣的風格雖然讓人懷念,但是原創性幾乎只集中在新的駕駛艙與Mega Ranger Mode而已,我覺得還是少了點美版近年來的華麗、耍帥的感覺。希望後面幾集在劇情、武打上都能有更多原創的地方,至少要讓人覺得跟侍戰隊有決定性的不同。這集就如前面所講的,我頂多給個及格分。

註:MMPR=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即初代Power Rangers影集。台譯「金剛戰士」。

 

Power Rangers Samurai片頭

Mega Ranger Mode 片段
 

 

2011-02-08 14:31:42

arrow
arrow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