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此看完整原文,原文轉載自「壹蘋果網絡」;第二頁有腳尾米紀錄片的連結,強力推荐。

【張勵德╱台北報導】三名就讀大學、研究所的學生虛構兩個假新聞事件,去年八月提供線索給七家有線新聞台,結果成功誘使四家採訪播出,粗估至少三十六萬名觀眾連帶受騙。三人將事件拍成紀錄片,日前公開內幕。紀錄片導演馮雅達批評四家電視台未善盡查證責任,隨便播出假新聞;學者則指,電視台未查證就草率播出假事件,顯示內部控管有問題,對其公信力也有很大影響。


個人感想:

看完「腳尾米」這部影片之後,只能說是太經典了
台灣媒體低能的一面整個被報出來,可以說是給台灣的新聞業界一個大衝擊,報得一針見血
一直把台灣新聞與香港的拿來對比,也讓我們看到了海外的新聞報法,台港兩地人士的採訪也大大地顯示台灣新聞媒體的不專業與低能
所謂的兩個假新聞,也更強調了這個事實
整部片很多講台灣新聞業的地方讓人想笑,卻也讓人感到悲哀

說真的,台灣人雖然也有認為新聞媒體爛的一群,但是還沒有人這樣「玩」過媒體
我只能說,這三位學生幹得好
能夠做到這種地步,也是一種華人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